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五月天 丁当受邀推广NFL美式橄榄球运动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26日08:25

  11月24日,北京 NFL(美式橄榄球联盟)携手CCTV中央电视台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一档全新的美式橄榄球节目“超级腕”。该节目以别开生面的形式记录了亚洲天团五月天在美国体验美式橄榄球的经历。五月天携师妹丁当到发布会现场分享了他们在赴美拍摄节目期间的体会,并在随后的歌迷见面活动中与到场的歌迷进行互动。

  五月天、丁当担任美国美式橄榄球推广代言人 摇滚精神与橄榄球精神一拍即合

  五月天、丁当日前受邀担任美国NFL(美国美式橄榄球联盟)大中华区推广大使,前往美东停留10天拍摄16集电视纪录片。拍摄过程中五月天与丁当不仅现场观赏了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与纽约巨人队的季前赛、还下场向球员学习各项美式橄榄球比赛技巧,并亲身和小朋友进行腰旗赛,10天的行程收获丰富。


  在美国,美式橄榄球运动是一项男女老少都十分关注与投入的全民运动,橄榄球成为很多美国人从小就参与的运动,美式橄榄球比赛的转播至今仍是美国电视节目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即便对于还在牙牙学语的小朋友来说,橄榄球也是他们最爱的玩具。美式橄榄球联盟(NFL)一直都希望有机会将这样一个如此受到关注的体育项目介绍到更多国家与地区,希望世界各地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此次NFL会选择五月天担任大中华区的推广大使,首要看中的就是,经过他们观察后发现,五月天是亚洲最受欢迎的摇滚团体,对于年轻族群极具影响力,而且五月天的不服输,咬牙拼的摇滚精神也相当符合美式橄榄球奋力不懈的拼命精神,因此特地邀请五月天及师妹丁当一同前往美东替NFL拍摄16集的电视纪录片,期望能将美式橄榄球这项运动藉由五月天的影响力带至亚洲地区。


  而五月天自己也对于能受邀担任推广大使感到非常荣幸,Bass手玛莎就说这次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学到了美式橄榄球的技巧,也感受到美式橄榄球在美国文化中的影响,且这次跑了美东很多地方,很有公路旅行的感觉,非常有趣。吉他手石头也说这次学到相当多美式橄榄球的技巧,第一天学丢球的时候大家都还丢得七零八落,但到了离开那天,大家丢起球来都已经有模有样了,是个难忘的经验。

  美东10日行 亲身体验美式橄榄球乐趣 感受别样美国文化

  丁当一展歌喉技惊四座 华盛顿邮报头版盛赞:「五月天是华人的披头四」

  一直都是行程满档的五月天此次专门为了NFL的推广工作,排出10天的时间,与师妹丁当赴美东进行美式橄榄球介绍的纪录片拍摄。在16集的纪录片中,五月天与丁当除了向观众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美式橄榄球的各项规则与比赛信息外,更是把美式橄榄球所带来的别样美国文化带到了观众眼前。在10天的拍摄工作中,五月天与丁当走访美国NFL的各个球队,到现场观看比赛,深入美国高校、社区,与当地的球迷互动交流,感受浓郁的美式橄榄球文化,从不同角度体现NFL的文化内涵、历史与核心价值观,让中国的观众通过节目可以更好的了解到美式橄榄球这项运动,并对NFL有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身为代言人的五月天与丁当不仅学习了美式橄榄球的多项基本动作与技巧,更与当地的小学生球队进行了一场腰旗赛。从小就是运动员出身的丁当,在学习基本技巧时,也是卯足全力全身投入,让她曾经做运动员时那股不服输与争强好胜的精神全盘复苏。特别是在与球队拉拉队的互动时,丁当清唱了《I will always love you》这首歌为现场的拉拉队员伴唱,完美的演唱与高昂的嗓音连美国队员听到都惊讶不已,没想到这个亚洲来的小女生唱歌能有如此大的爆发力,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而NFL首度邀请亚洲摇滚乐团担任大中华区推广大使的消息也让五月天登上华盛顿邮报的头版,华盛顿邮报不仅对五月天这十天的行程有详尽的报导之外,也赞五月天是「华人的披头四」,除了对于美式橄榄球这项运动在华人区的推广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之外,也期望五月天能把美式文化的风格带给华人地区的年轻观众。

  

  据悉,这个定名为“超级腕”特别节目将分为16期,每期30分钟,每周四晚上11点30分在CCTV-5播出。另外,从九月份就开始于中央五频道播出的美式橄榄球知识教育普及节目将在周五凌晨0点30分播出,紧接着这一系列的节目也会陆续在亚洲各地播出。结束北京的记者会后五月天也将把感受到的美式橄榄球精神融入到五月天的摇滚精神中,继续展开五月天DNA创造演唱会的世界巡回之旅,12月5日即将登上台湾高雄世运会主场地举办DNA创造超旗舰户外场的演唱会,邀请55555人次加入五月天!

  欲了解更多NFL的本土推广活动,请登陆NFL中文官方网站:www.NFLCHINA.com,更多五月天DNA演唱会行程与信息请登录相信音乐官网www.bin-music.com与五月天官网www.imayday.com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