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四大唱片十大天后大盘点 依林最稳定靓颖有后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9:26

  金牌大风 时尚天后最炫音

  2008年8月,金牌娱乐董事总经理黄柏高及EMI大中华地区主席郑东汉宣布与EMI总公司达成协议,以过亿元成功收购EMI大中华区业务,并正式改名为“金牌大风”。除了蔡依林、孙燕姿,改组后的金牌大风基本沿袭了EMI的整体框架,由金牌娱乐(香港)、步升大风(内地)、科艺百代(台湾)的旗下歌手组成。今年以来,金牌大风在四大唱片中发片率最高,动作不断。女歌手中发片的包括了张惠妹、萧亚轩、王心凌、周笔畅、张芸京;男歌手陶喆、罗志祥、胡彦斌、许巍、大张伟、胡歌;组合则有棒棒堂、青鸟飞鱼等发片。金牌大风主打年轻时尚的偶像品牌,并具备一套很成熟的包装企划体系。在不景气的唱片业背景下,金牌大风显得异常活跃。

张惠妹最新专辑:阿密特

  张惠妹

  名号:国民歌后

  最新专辑:阿密特

  人气指数:★★★★☆

  潜力指数:★★★★

  由华纳跳槽至EMI,从事业的最低谷再度反弹,张惠妹和萧亚轩的经历其实如出一辙。包装上同样如此,张惠妹、萧亚轩在金牌大风旗下,造型以明亮时尚色调为主,音乐产品也更加精致、国际化,极具立体感。金牌大风为阿妹的事业“第二春”提供了外部可能性,经纪人陈镇川也加速了张惠妹的再度激活。“阿密特”无疑是一次成功的概念企划,陈镇川+阿弟仔,既让张惠妹找到了穿透性的嗓音本色,也提前为阿妹的下一步升级画好了蓝图。在失去张雨生、一路跌跌撞撞后,阿妹终于重拾往日自信,这比什么都重要。

萧亚轩最新专辑:钻石糖

  萧亚轩

  名号:时尚天后

  最新专辑:钻石糖

  人气指数:★★★★

  潜力指数:★★★

  与其说萧亚轩这几年音乐好,不如说是金牌大风包装好。其实,萧亚轩出道时就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从维京唱片回归EMI,她也继续高举当年恩师姚谦交给她的时尚大旗。从《三面夏娃》到《钻石糖》,萧亚轩都有着很强势欧美系时尚大牌的外部包装和风格概念,华语欧陆舞曲界似乎除jae chong、阿弟仔也找不出再像样的制作人。但归根结底,在选曲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上,金牌大风还是缺少了姚谦时期的灵气,甚至不及华纳时期的《1087》。但这点恰恰点出了当今华语歌坛的死穴,包装一旦离开了作品的支撑,就只剩下包装而已。

王心凌最新专辑:心电心

  王心凌

  名号:甜心教主

  最新专辑:心电心

  人气指数:★★★☆

  潜力指数:★★★☆

  此前,走“日系范儿”的王心凌和罗志祥均同属艾回。而随着艾回avex去年改组为“爱贝克斯”,艾回头号“天王天后”也纷纷过档至金牌大风。之所以叫“甜心教主”,因为她主打的就是是纯情、甜美、清新风,即使是舞曲也是清一色的卡哇伊,没有太多混淆视听的杂乱色调,简简单单就讨人喜欢。从这个角度上说,她的做法和环球时期的蔡依林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过,在转投金牌大风后,王心凌的定位和造型均有了很大变化。最直观的变化是,更多大牌时尚元素的加入,首波派台单曲《Happy Loving》也采用了国际化的低音节奏舞曲。华丽的“金牌风格”上身,新的团队在慢慢推翻既定的艾回模式,将Cyndi打造成为行货版的Jolin、Elva。但用通路化性感取代可爱风,是否合适,还有待商榷。

索尼唱片:唱作天后剑走偏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