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苏珊大妈首张专辑明年引进 国内演出商重金邀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1月27日14:09
苏珊大妈为新专辑拍摄的宣传照
苏珊大妈为新专辑拍摄的宣传照

  自本月23日首张专辑 《星光圆梦》(IDreamed aDream)在欧美地区发行以来,英国选秀红人苏珊·博伊尔的名字再度成为炙手可热的符号。英国发片一天狂销15万张,估计首周销量将突破40万,美国更是给出一周50万张的惊人预计。这一切都让苏珊大妈成为全球演出商争相邀约的对象。昨天记者了解到,《星光圆梦》已经进入实质性报批阶段,有望明年一月在中国内地引进,而北京、上海的一些演出商更是开出六位数重金邀约苏珊来国内表演。

  用新歌致敬偶像麦当娜

  昨天,该唱片的内地引进方索尼音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紧接着其在全球掀起的热潮,公司将尽快引进专辑,如果报批没问题,《星光圆梦》将于明年一月份正式登陆中国内地。据公司方面估计,该专辑在内地同样有望引起不小的反响。

  据悉,在结束了《英国达人》的比赛后,苏珊大妈签约了毒舌评审西蒙·科威尔的自设厂牌Syco旗下,并推出了这张处女专辑。专辑请到了曾为西城男孩、美声男伶等大牌歌手掌舵制作的制作大师史帝夫·马克操刀,选曲方面也巧妙选择了老歌新唱这一目前唱片市场最保险的方式。选择的曲目包括滚石乐队的经典抒情作品《Wild Horses》、中国乐迷耳熟能详的爵士名曲《CryMe A River》及苏珊大妈向偶像麦当娜的致敬作品《You'll See》,当然也包括专辑名、苏珊的成名曲——音乐剧 《悲惨世界》的名曲《IDreamed a Dream》等。由于歌曲内容温和,大多在中国乐迷的认知范围,因此专业人士估计歌曲基本不存在被删的可能,也很容易在市场上制造销售高潮。

  身价直逼国内一线巨星

  记者了解到,已经有不少内地的演出商和电视台,向苏珊大妈抛去了橄榄枝,希望邀请她来内地登台演出,甚至不惜开出六位数重金,换得苏珊演唱一两首作品,令其身价直逼国内一线巨星。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苏珊大妈的行情只能算得上欧美选秀歌手的 “均价”,价格其实十分合理。像如今《美国偶像》当红男歌手亚当·兰伯特,如果来中国演出,价码也是四五万美元左右,但这个价格并不包括机票食宿。随着这些歌手进入唱片市场的成绩差异,他们的出场费也会相应调整。

  不过记者获悉,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苏珊大妈来华的可能性并不大。索尼音乐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她在欧美实在太红了,档期已排得很满。也有人认为苏珊大妈这是 “捂盘惜售”,等到唱片一旦大卖,届时可能身价又会进一步上涨。

  草根身份是成功王道

  全球的“苏珊热”会持续到何时?英国最大唱片通路HMV已宣布苏珊专辑将会是年度最畅销专辑,而英国赌盘也看好苏珊圣诞夺冠,甚至开出圣诞节前专辑可望破百万张的下注。这在唱片工业日益下滑的今天堪称奇迹。

  苏珊的声音让许多名人都为之倾心。著名歌手伊莲·佩姬、桃莉·巴顿都认为苏珊的演唱甚至超越了自己,音乐剧之王安德鲁·韦伯则表示“她的未来不可限量”。甚至玉婆伊丽莎白·泰勒也不止一次地表示:“我就是爱苏珊,我想要一次又一次聆听她的歌声。 ”听过这张专辑的网友也认为苏珊让这些老歌有了新的生命。也有人表示,专辑中不乏圣诞歌曲,应景成为专辑热卖原因之一,另外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小人物的成功容易让大众看到希望的曙光,苏珊大妈的传奇经历和草根身份无疑成为走红的另一关键因素。

  苏珊其人 >>>

  来自苏格兰西部农村,家中排行老幺的苏珊,出生时因难产导致脑部缺氧受损,造成学习上的障碍,加上其貌不扬,常遭同学欺负与嘲弄。 47岁尚未结婚,处于失业状态,2007年相依为命的母亲过世,仅剩高龄10岁的猫咪作伴,不愿生活归于平淡的苏珊,从《英国达人》节目脱颖而出,虽未获冠军并因过于紧张入院治疗,但还是顺利签约唱片公司,发行专辑。新专辑少数新歌描写的正是虽然人生面临困顿,却仍坦然面对,成为当下欧美社会不少人的心灵寄托。记者 韩垒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