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宇春揭“潜规则” 谴责假唱“坏了一锅好汤”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27日14:52

  李宇春发飙了!在近期上市的同名专辑《李宇春》中,一向给人淡定、平和的李宇春在新歌《籁赋》中以犀利的言词大胆抨击假唱,并揭露乐坛众多“潜规则”。

  出道至今,李宇春已经从当年的“超女冠军”逐渐蜕变成为当今乐坛最具人气的女歌手。在今年推出的全新同名专辑《李宇春》中,她也首度包揽8首词曲创作,爆发出了令人惊叹的“小宇宙”。除此之外,李宇春也以自信、大气的台风被媒体及乐迷誉为“舞台皇后”,舞台表现力无人能及,这首被命名为《籁赋》的单曲也是取自英文Live(现场演出)的谐音,整首歌曲与其他单曲大相径庭。

  在这首《籁赋》中,李宇春首先表达了她对假唱的不屑与深恶痛绝,还大胆的唱出“可能唱的最差,可是我是籁赋,籁赋决定我的,气场气势气质气度”,犀利之余也带有些许嚣张的气场,也不免让人想成是对其他艺人的“暗指”。另外,李宇春始终相信假唱是在歌坛是无立锥之地的。但是,在一次演出时她意外地发现,“全场N支MIC,只有我的嚣叫”,除了自己手中的麦克风“嚣叫”(现场演出中麦克风的故障),其他人的麦克风全部“音质完美”。这样明目张胆的假唱“潜规则”让李宇春在无奈的同时又觉得好笑。

  既然已经写了这个题材,李宇春显然也没有想要“手下留情”,除了不满和嚣张,她也大胆的写出了“原谅鼠目寸光,MAYBE它有它的理想,更多更脏垃圾,藏在看不到的地方”,相当“勇猛”地痛批假唱歌手。而最近的一次尴尬的提问让李宇春对假唱忍无可忍。在某活动后台,一位演员问李宇春:“你们歌手是不是唱歌都还音?”李宇春问他为什么这么问,该演员说:“有做歌手的朋友让我去唱歌,说其实不用会唱歌,都是还音。”李宇春只是淡淡回答:“不是这样的”。

  这样一首言辞犀利的歌曲会不会得罪人?“这首歌顺利收录其实我有点意外,我以为会有人拦着我,结果居然没有,大家都说很好,够犀利。我想那好吧,(即使有的话)我也不怕。”李宇春说。而在下个月26号,李宇春就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大型演唱会,她究竟能爆出什么样的“籁赋”能量,我们唯有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