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白雪平淡中感受快乐风景 正筹备北京演唱会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30日08:08

  最近有不少歌手发行了翻唱专辑,其中白雪推出的《祝福》非常特别。这张专辑以时间为主线,曲目贯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个发展时间。最近白雪正在筹备自己的北京演唱会,忙得不亦乐乎。身处竞争激烈的乐坛,白雪的心态比较超脱,她说只要专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已经满足,不希望人生充满太多的大风大浪。

  聊起专辑的录制过程,白雪说:“翻唱首先要尊重原作,其次才是自己的创新,新旧融合。大家对这些老歌的旋律非常熟悉,如果你完全颠覆它,就失去了翻唱的意义。我在尊重原唱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南方的感觉,编曲和演唱都很柔美。”专辑里的13首歌曲,时间跨度非常大,既有《九九艳阳天》《我的祖国》等红歌,也有《祝福》《念亲恩》等流行经典。白雪坦言:“刚开始进棚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唱《我的祖国》,完全按照现代的唱法就会很奇怪。于是干脆把江南的感觉带进去,唱出一种小调的感觉。相比之下,张学友的《祝福》、苏芮的《奉献》这样的老歌压力更大,因为大家太熟了。我很用功地去理解歌词含义,努力唱出自己的感觉。”

  由诗人汪国真作曲的《但愿人长久》是专辑里唯一一首重新创作过的歌曲。白雪评价说:“我之前唱过汪老师谱曲的《床前明月光》《声声慢-恋曲》。真正作曲的人可能有很多担忧,因为乐谱有一个搭配,不敢随便用。汪老师没有学过,可以随便搭,歌曲的音域跨度往往很大,反倒形成了自己的一种风格。”

  白雪从小学越剧,从10岁唱到14岁。她笑说自己属于少年得志,但是始终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功名富贵。如今的白雪已为人妻为人母,心态更加淡然。“我觉得音乐是无止境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好,我说我不希望自己好,那是傻瓜。但是你不可能始终站在巅峰,重要的是享受做音乐的过程。只要有人喜欢我的音乐,我就有继续唱下去的力量。我希望自己的歌唱事业可以扎扎实实地往前走,不要太多的起伏跌宕。我的生活也是这样,不想让自己太多波折,应该平缓一点,这样的人生才是完美的。”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