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告别新人神话 转战港台歌坛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30日08:08

  对于华语歌坛,2001年是一个奇妙的年份,它用R&B的风格宣告了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正式和90年代说拜拜。当年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的入围名单中,留下了周杰伦、孙燕姿、戴佩妮、范玮琪的名字。而2001年的内地歌坛同样是了不得,来自北京的杨坤、上海的胡彦斌、广州的张敬轩构成了三足鼎立之势,加上沙宝亮、王珏等人,清一色的实力派唱作歌手达到了歌坛近十年来从未达到过的巅峰。在创造了一炮走红的新人神话后,那一拨歌手俨然成了时下歌坛屈指可数的顶梁柱。

  出道时在广州发展的张敬轩逐渐淡出内地,转战香港,而以老家上海作为根据地的胡彦斌,同样将目光投射向了台湾地区。11月初,张敬轩与环球唱片高调续约,并画好了打开大中华市场的未来蓝图。轩仔在明年春节将启动自己的红馆个唱,并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推出国语唱片,赴台发展。而先于张敬轩一步,胡彦斌早已敲响了台湾歌坛的大门,并成为两岸直航后首位在台开唱的内地艺人。再接再厉的他又刮起了新一轮旋风。新专辑《失业情歌》不仅继续之前的“胡氏情歌”路线,还将以内地男歌手身份首次报名明年的台湾金曲奖。

  就在港台歌手对内地大蛋糕垂涎三尺时,市场份额很小的港台市场却成了内地歌手眼里的香饽饽,充满吸引力。但与其说是为了唱片销量,还不如实话实说,是为了搏版面、造话题、赚眼球。犹如留洋镀金,均为人气服务。(琳距离)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