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世界艾滋病日将至 众星再唱红丝带之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30日11:21
濮存昕与晚会艺术总监包胡尔查
濮存昕与晚会艺术总监包胡尔查

  2009年12月 1日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由卫生部、中央电视台等共同承办、著名音乐人包胡尔查任艺术总监的“12.1”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公益文艺晚会将于明晚黄金时间在央视一套播出。

  去年央视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公益晚会上,著名音乐人包胡尔查特别制作一首《红丝带之歌》,并邀请两岸三地数十位当红明星合唱。晚会播出当晚,大气而不失热力的曲风,令无数人动情,这首《红丝带之歌》一时成为流行度极高的公益歌曲,早已深入人心。而在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这首《红丝带之歌》将再次唱响于今年央视艾滋病大型公益晚会现场。担任今年央视艾滋病晚会艺术总监的包胡尔查透露,艾滋病一直以来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作为一名音乐人,特别希望能够以文艺的形式来唤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一特殊群体。他同时坦言,艾滋病日是比较特殊的一个日子,虽然通过一些公益活动能够达到警示与教育的宣传作用,但随着这一天的远去,公众难免会淡忘,因此一首易于传唱、流行度高的公益歌曲会在相当程度上起到进一步的推荐作用。

晚会艺术总监包胡尔查与蒋雯丽、濮存昕
晚会艺术总监包胡尔查与蒋雯丽、濮存昕

  据悉,相比去年艾滋病公益晚会侧重纪实、以真实事件贯穿全场不同的是,2009年艾滋病日晚会将更加侧重文艺性,通过相互关联的章节,以感人的故事作为背景,不同形式的文艺作品多视角呼吁全社会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注。濮存昕、蒋雯丽担任晚会主持人,羽泉、水木年华、白雪、刘媛媛、李丹阳、屠洪刚等众多知名歌手在晚会上亮相,歌声铸就了一份对艾滋病感染者的爱心。这台由著名音乐人包胡尔查担任艺术总监的晚会,充满了各界人士的关爱,因而格外引人关注。晚会更期待形成全社会人人关注艾滋病、正确认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明日,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晚,此台晚会将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