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红星奖典礼将在京举行 歌手黑龙无奈唱片设计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1日11:50

  11月27日,“2009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歌手黑龙也应邀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并即兴演唱歌曲《盛世大中国》,获得好评。

  红星奖历经四年锤炼,已成为兼具广泛知名度和强劲影响力的中国设计大奖,是中国设计理念的传播平台,也是国际化的平台。享有“中国设计界奥斯卡” 的盛誉。此届红星奖作为第四届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奖典礼现场吸引了近百家媒体采访报道,并由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进行录制播出。

  歌手黑龙在此次颁奖典礼上收获颇丰,不仅得到业内人士对他音乐的认可,更得到设计领域的盛赞。黑龙表示,自己从未参加过行业跨度很大的颁奖礼。这次参加享有“中国设计界奥斯卡”的红星奖颁奖礼,却是件另人兴奋的事情。同时还认识了很多设计界的新朋友。对于自己之后的音乐道路,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黑龙透露自己较早时,就想设计自己的独立品牌,但自己在设计方面的造诣却少之又少,此次能遇到很多业内人士,非常开心。对于专辑封面,黑龙也有自己独到的一番见解。黑龙认为现在唱片的封面设计,多是“赶鸭子上架”。国内唱片公司找设计师设计封面,很少能考虑到唱片封面的素质。一味追求销量和成本,这并不是不好,但这样长久下去,唱片设计的质量就愈发低下,反而会影响专辑的整体。黑龙对记者说:“如果我是消费者,我也不买正版唱片!买正版做什么?要设计没有设计,光盘也就光秃秃一张,和盗版有什么区别?作为消费者,直观的第一印象当然是看到唱片的封面。”黑龙坦言自己也会常光顾盗版地摊,他说:“暂不说盗版盘本身质量,但就盗版唱片封面和光盘设计说,我觉得并不比正版差,如此‘精装’封面,拿什么区分正版盗版呢?”

  随后,歌手黑龙谏言国内唱片市场多吸取国外优秀的唱片发行经验,多设计一些更时尚、更光鲜、更具有时代感的唱片封面。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