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小野丽莎昨晚深圳开唱 北京音乐会进入倒计时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1日16:36



  昨晚,歌迷翘首以盼的“波萨诺瓦女王”小野丽莎慵懒感性的招牌声音在深圳音乐厅响起,让人们品味到了如“午后红茶”般的温暖甘醇,这场“BOSSA NOVA五十年纯金曲音乐会”也确定了小野丽莎此次中国巡演的基调——圣诞和新年气氛。昨晚,除了她的代表作《玫瑰人生》和特别献唱的中文歌曲《夜来香》,小野丽莎还带来了多首圣诞节应景歌曲,其中不乏她今年所出新专辑中的歌曲,深圳的冬夜因为小野丽莎而充满了温暖。12月5日,这种温暖将在北京延续,在挂满圣诞树的12月,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小野丽莎将与北京的歌迷一起举办一场新年到来前BOSSA NOVA盛宴。随着昨晚深圳音乐会的开场,北京小野丽莎音乐会也进入了倒计时。

  昨天下午,小野丽莎在深圳接受媒体的专访。素颜、淡妆、丝质的斜膊上衣,铂金的戒指和耳环,清清淡淡,一如她的音乐,亲切而舒服。小野丽莎这次中国巡演将会根据不同的城市安排不同的曲目:“我的演唱会每次都不同,在中国的这次巡演因为临近圣诞节,所以会唱一些圣诞歌曲,并且加进不同国家的元素,比如意大利、法国,还有中文歌。但是每个城市都不一样,要看当时的感觉和情绪。”

  除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深圳音乐厅、广州星海音乐厅等剧场外,小野丽莎在北京的音乐会也选择了在北京展览馆这样的剧场里举行。也许大多数人认为一杯午后咖啡,或者一个爵士酒吧,是最适合小野丽莎的地方,小野丽莎自己却说:“这是一种误解,在剧场里听波萨诺瓦,它的精神更能被表现出来,听的人也更能感受到波萨诺瓦音乐的灵魂。虽然,波萨诺瓦里有很多拉丁音乐元素确实会让人觉得很放松,但波萨诺瓦创始人安东尼本来也是梦想成为一名古典音乐家的!所以,在剧场里听波萨诺瓦应该是别有一番味道的,而我自己最近也特别喜欢在像音乐厅这样的剧场里唱歌。”

  当然小野丽莎的声音现在已经不仅仅出现在咖啡厅和剧场,当你坐上一位都市女性朋友的汽车,她的车里的播放的可能正是小野丽莎,还有白领们午休时放松心情的CD——小野丽莎似乎已经成了小资们品味的象征。对于自己的音乐受到城市女性的喜爱,小野解释说:“波萨诺瓦的产生是源于一些巴西的大学生们听到了美国电影的原声音乐和法国香颂,他们受到了影响,想在这些柔和的音乐上创造一种更酷的音乐。相比以往那些表达忧伤、失恋的音乐,波萨诺瓦给人一种阳光、勇敢、充满希望的感觉,因为是从城市中发展的音乐,所以表达的是城市人的心情,波萨诺瓦可以让人们放松心灵,卸下包袱。”

  完成昨晚在深圳的首站巡演后,29日小野丽莎将献唱广州星海音乐厅,此后将飞回日本与她的三个孩子团聚。此次中国巡演包含上海、杭州、南京、重庆等地,而12月5日的北京音乐会上,小野丽莎将特别献上两首中文歌曲。据悉,上海滩经典老歌《夜来香》、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张学友的《祝福》都是小野丽莎熟悉的中文歌曲。《夜来香》是小野丽莎从中国出生的父亲那里知道的,《祝福》则是一个在北京住了20多年的亲戚教给她的,而小野丽莎现在正在慢慢开始了解中国的民族音乐,希望能到中国各地去感受一下民歌的魅力。

  “小野丽莎”经典五十年金曲音乐会

  时间:2009年12月5日

  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务总代理:大麦+中国票务在线

  在线订票:https://i.damai.cn/lisaono2009/index.html

  票价:180、280、380、480、680、880、1280(VIP) 套票1000

  订票热线:400-810-3721、010-64170058、010-64170068

  关于小野丽莎

  出道整整20年的小野丽莎,歌曲几乎无缝不入,成为酒店、西餐厅、咖啡馆的情调标签,是众多“小资”最为推崇的歌手。北京小野丽莎演唱会以其自然的歌声,充满节奏感的吉他音乐,Bossa Nova的曲风,混合了森巴、爵士乐、诗歌、独特吉他节奏的炽热风格,被誉为日本巴萨诺瓦界的第一乐手。虽然小野丽莎本人极少出现在中国歌迷面前,但她演唱的许多首歌都备受欢迎。

  虽然身为天后级的人物,但她却自己打理将在小野丽莎北京演唱会中的吉他,随身携带不离身。

  比起其他Bossa Nova乐手,小野丽莎的音乐中不仅有最原始的Bossa Nova味道,还融合运用了很多不同风格的音乐。早期在巴西和日本的生活经历,给了小野丽莎两种截然不同的音乐环境,她的波萨诺瓦既有巴西音乐的感染力,又多了几分日本文化冥想的宁静。在如此纷繁复杂的钢筋都市中,相小野丽莎北京演唱会的Bossa Nova一定能抚慰大众的心灵,让广大受众疲累的心稍做停歇。

  小野丽莎北京演唱会将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