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莫文蔚个唱受水上芭蕾启发首创“躺舞”(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02日09:35

  四年没来上海举行演唱会的莫文蔚又带着招牌式性感来了。昨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她不仅表示12月26日将在上海大舞台要让观众听遍她所有的老歌新曲,还透露将根据“水上芭蕾”的灵感创造只有躺在地上才能跳的舞蹈。

  以黑色短裙和金色丝袜亮相的莫文蔚上一次上海演唱会还是在2005年,当时她和周杰伦的那段贴身热舞至今都被歌迷们津津乐道。曾创造台上换衣的莫文蔚这次将继续换装不下台。2003年的第一场上海演唱会,莫文蔚曾经把双人床搬上舞台,这一次,莫文蔚索性把秋千搬上舞台:“在舞台上演唱《十二楼》这首歌时,我会穿着长裙在空中飘荡——主办方觉得荡秋千很危险,但我觉得很好,那条裙子大概有20尺左右,荡起来才会有那个效果。对我来说,在舞台上的每个环节都必须包含性感的部分。”

  莫文蔚说,今年最具创意的段落肯定会是她设计的“躺舞”:“这个创意其实来源于水上芭蕾,我希望能在舞台上呈现水上芭蕾的那种感觉,这次会升级一点,用舞者身体的姿态来表现万花筒的千变万化。”在演唱张亚东为她创作的《密流》时,莫文蔚将和女舞者躺在地上围成圆形,四肢摆动营造万花筒般五彩缤纷的画面。

  演唱会除翻唱齐秦《外面的世界》、关牧村《打起手鼓唱起歌》之外,还会有她历年来的热点作品,包括《阴天》、《盛夏的果实》、《电台情歌》等几十首经典:“为了满足大家的耳朵,我尽量都会唱,原本想唱40多首歌的,可是实在太多,最后删减到30多首。”此外,她还将穿上旗袍,特地为上海观众演唱充满老上海情调的《月圆花好》。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