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曾檐喜金马最佳原创歌曲奖 星外星筹备首张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2日11:32

  据悉,日前第46届台湾金马奖已落下帷幕,此次最令人意外及惊喜的便是内地电影《米香》斩获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而词曲作者曾檐作为一位80后新生代音乐人创造了内地电影在金马奖上的一个历史,她凭借对电影寓意的准确把握和深厚的音乐功底脱颖而出,把金马奖捧在了自己手中。同时又有喜报传出,内地发行翘楚星外星唱片抛来橄榄枝,将为其筹备发行首张个人专辑。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提名中,许景淳《流云调》原本呼声甚高,更有媒体在猜测获奖名单时为许景淳“押下重注”。然而,最终该奖项爆冷杀出黑马,《米香》主题曲《遇见》因“深入灵魂的旋律”和“最切合电影脉搏的节奏”,词曲作者曾檐一举拿下金马奖。曾檐是近30年来首获提名并最终得奖的内地音乐人,曾檐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颇有音乐才华,她的音乐素养使得她很年轻就可感受很复杂的电影故事,电影《米香》主人公米香那天使和魔鬼共存的性格,给了曾檐很大的创作空间,经过演唱者陶红和谭维维的动情演绎,这首名为《遇见》的片尾主题歌感动了金马奖的评委们。


  在获奖时曾檐表示,她这次的成功只是一个开始,给她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追求很大的鼓励和支持。而且这也并不是她一个人的荣誉,而是由她自己的音乐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她也特别提到《米香》制作人陶红,在得奖当下,曾檐便致电陶红,“陶红姐给了我这么多的帮助和机会,我的第一部电影歌曲作品,能够被金马提名已经实属不易了,没有想到被评委会看中后最终拿奖!最要感谢的就是陶红姐!”陶红给予了曾檐足够的信任和支持,不仅提供了好的机遇和创作灵感,更为她创建属于自己的音乐工作室。而陶红笑言:“自己也当了一回伯乐,很欣赏曾檐的作品,她異於常人的音乐理念和专业的音乐素养,成就了《遇见》这首歌能够金马提名并最终拿奖。而我们之间融洽的工作氛围,也是早就培养出来的,起先帮她成立了自己的原创音乐工作室,就是为了能够助她创作出好的音乐作品来。而《遇见》这首歌此次金马折桂,也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曾檐成功的背后有着太多的失败与沮丧,但这些从未让她有丝毫的退却,因为音乐是她的理想与信念,她相信终有一天会梦想成真。所以,面对自己不要有任何的恐惧,失败只是黎明前的黑暗。机会从来是给有准备的人,金马奖为一直因梦想而努力的曾檐开创了一片美好的未来,当所有人有人为虚幻的美好而振臂欢呼的时候,曾檐却如同雪中绽放的梅花,独傲于广阔的天地。据悉,曾檐刚刚成立的原创音乐工作室也随着她的归来整装待发,新专辑更已录制完成,将于明年初由星外星唱片发行面市。曾檐将以金马奖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得主的全新身份继续自己的音乐事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