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孙辉《没有车没有房》反衬《蜗居》现实残酷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2日17:23

  近来一部有关房子话题的电视剧《蜗居》热播,同时期由孙辉演唱的《没有车没有房》也成为时下年轻人追捧的热门歌曲,房子可说是老百姓口中永远的话题,由房子衍生出的故事也层出不穷、千变万化。中国老百姓买房的愿望已到达挣脱不掉的程度,甚至有评论这样写到:房子已经绑架了我们的人生。正是在这样一种大环境背景下,出现了《没有车没有房》这种耐人寻味的歌曲,它的确反映了众多没车没房族的心声。可是孙辉的《没有车没有房》却不似电视剧《蜗居》那般基调现实残酷,而更象是自我宽慰的理想化的“励志歌曲”。 《没有车没有房》演唱者孙辉在演绎这首歌时多用自嘲幽默的口吻,虽说是没有车也没有房,但还是想娶个漂亮好姑娘,孙辉的美好愿望也许正符合广大单身青年的想法,因此受欢迎也在情理之中。

  曾以一曲《QQ爱》火爆华语乐坛的原创歌手孙辉(S翼乐团主唱),在今年光棍节当天推出了新歌《没有车没有房》立刻窜红网络,搜索量一度超过当年他所创作并演唱的《QQ爱》,也许正是《没有车没有房》的朴实真挚唱出了众多百姓的心声:川流不息的都市人们为生计奔走来不及停歇,打工者的辛劳、白领月光族的尴尬、80后夫妇为房袋发愁…酸甜苦辣事每天都在身边上演,而生活始终还要继续,与其闷闷不乐抱怨抱屈,不如打起精神快乐的面对每一天!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