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新年献唱《喜羊羊》 笔式唱腔全新演绎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4日14:48


  周笔畅将演唱贺岁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第二部《虎虎生威》主题歌《大家一起喜羊羊》的消息自公布以来备受各方瞩目,唱片公司金牌大风也正式宣布将抢先电影上映前于12月10日在全国推出这首歌。对于此次有机会演唱,让大家在整个新年期间都可以“一起喜羊羊”,笔笔表示道:“我和周围很多朋友都是‘喜羊羊’的粉丝,这次可以以这种方式加入到他们的队伍里,很开心啦!第一次尝试又一种新风格的演唱,连我父母都很好奇,前两天还打电话给我想赶紧听听这首歌。”

  据唱片公司透露,周笔畅最初在听完《大家一起喜羊羊》的Demo后,本来还产生了点“好像过于可爱”的顾虑,不过在跟制作方讨论时了解了这部新电影和音乐想要表达的初衷后很快就抓住了歌曲的精髓:“这首歌表达出了大家对纯真童趣的向往与渴望,歌词虽然有些无厘头,但有一种纯正的快乐滋味在里面,让人回味无穷。”尤其当最后的Mix版本出来,更是完全超出了笔笔的想象:“开始还以为只是说说,没想到制作人真的找来了一些年仅3岁的小朋友来唱和声,所以可爱的部分可以完全由他们来表现了,我还是唱得又自在又开心,哈哈!而出品方对于这首歌则信心十足的表示:“从音乐风格上来说,这首充满童真童趣并没有屈从于市场的主流。因为现在市场上流行着太多过于用力、过于繁复的曲风,这种简单轻松的歌曲反而少之又少,但它却正好与《喜羊羊与灰太狼》走俏市场的制胜点相契合,代表了大家‘拒绝复杂,回归简单纯真’的趋向,可以说,不仅小朋友们会喜欢上这首歌,对于大人们来说,它更是一首放松身心净化心灵的难得之作。”

  而这次在录制《大家一起喜羊羊》的过程中,周笔畅扎实的演唱功力也是让制作人-台湾知名音乐人黄怡老师印象非常深刻:“笔笔是少有的达到了职业水准的歌手,完全都不需要抠音准、节奏这些基本功,而且她会非常敬业地把前期工作完成到位,这样我就可以有更多时间花在更高层次的雕琢上。” 据说此次合作的火花也激发出了周笔畅前所未有的全新唱法:向来以娴熟技巧见长的她,放弃了一切演唱技巧,也将“内收”的表现方式改为了“外放”,更加直接的为这首歌注入了爽朗奔放的感染力。制作人的盛赞同时赋予了这首歌很高的期望值:“即使是并不习惯的风格也能驾驭得游刃有余,周笔畅真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全能歌手。而且这首歌贯穿着一种纯真清新的气质,是笔笔所独有的,由她来演唱再合适不过。”在录音的时候,周笔畅还和着节奏不自觉地扭动起来,也让制作人开玩笑地说:“笔笔录音的状态很有看头哦,好像在舞台上表演一样,我有一种免费看演唱会的感觉。”

  据悉,《大家一起喜羊羊》将分为了国语版和粤语版两个版本。而在录制粤语版本的时候,周笔畅还亲自上阵,对歌词进行了一番琢磨和推敲。因为觉得有些字眼唱起来不大顺口,她就亲自打电话给远在马来西亚的词作者,两个人一起讨论歌词的修改意见。之后词作者传过来三、四个修改后的版本,笔笔一遍一遍地重新到录音室里去录,没想到经过了三、四个版本的试唱,最后她还是觉得原版最好。录音完毕之后,制作人不由地惊叹周笔畅超强的消化和诠释能力:“那些起初觉得不好听、不顺耳的字眼,竟然都可以被她唱得很自然、流畅,真的超厉害!”而从顾虑到揣摩再到喜爱,周笔畅也幽默地说:“我跟这首歌的感情真是‘一波三折’呢。”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