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孙燕姿张靓颖暗战《花木兰》 胜负都归票房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07日09:22

  电影花木兰有两拨主角,一拨主角当然就是电影台前的主角,由赵薇、陈坤和胡军们掌舵,挑逗眼球、错综人事。另一拨主角则只有两位,那就是演唱电影歌曲的孙燕姿和张靓颖,两位天后的直接PK,虽然不像银幕上的视觉PK那么来得直接和刺激,但同样会形成一股暗战的潜流,为电影票房的火爆,在外围保驾护航。

  和大部分华语电影的原声音乐一样,《花木兰》的配乐部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古典爱好者会觉得这些金戈铁马的声效再现太噪;民族音乐爱好者又觉得这些音乐不过是似曾相识的炒冷饭;业余的歌迷则会认为结构太复杂、审美跟不上。最终只剩下两首以“木兰”为题的歌曲。其中,张靓颖演唱的《木兰星》,在演绎上则还是延续了她在《画皮》等电影中的表现,融合东方的感性和西洋的细腻,既古典又时尚。倒是孙燕姿一改往日倔强少女气息的《木兰情》,居然在歌曲肃杀的氛围中,有了一种苦主的新感觉,这对于已经习惯《绿光》和《天黑黑》气味的歌迷来讲,真有种有苦说不出来的沉重。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