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九位艺术家将献艺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9:40

  中新网海口12月7日电 “请到海南来,这里永远是春天……”2010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0日至2010年1月1日在海口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有九位蜚声国际乐坛的著名艺术家将在著名的大型交响乐团的伴奏下献艺。

  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09年元旦,由美中基金会联合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局四方共同举办的创历史性的首届海南国际旅岛新年音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音乐会后,主办方收到了大量观众发来的电邮、短信与电话,热情希望各主办方2010年再次在海南奏响第二届的新年主题音乐会。

  “这也极大的鼓舞了我们作为主办方将‘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会’办成海南一年一届的文化盛世的决心。” 李黎说,指挥是一个交响乐团的灵魂,海南观众的热情反馈也深深的感动了来自意大利的著名指挥家GianlucaMarciano先生,他毅然放弃了有着高额回报的商业演出,怀着增进友谊和感恩海南人民的心情再次来到了海南岛,而且他还邀请来了著名的意大利首席小提琴家Igor先生。

  2010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会是一场集合国际化、民族化、地方化艺术特色的新年音乐会,将演出三场,即12月30日与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合作的的“2010第六届中银之夜•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会”、12月31日与海口市政府、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合作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会•海口之夜专场”、2010年1月1日的与海南省旅游委、海南省文体厅合作的 “2010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会”。

  新年音乐会上,海南观众将欣赏到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古典乐曲、《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康迪德序曲》、小提琴《冥想》《流浪者之歌选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具有国际色彩的知名作品,还有脍炙人口的哈萨克族民歌《玛依拉变奏曲》、《瑶族舞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优秀的中国民族音乐作品,同时,音乐会还特别为海南观众准备了当地耳熟能详的地方化经典音乐作品,像“红色娘子军组曲中”的《万泉河水》、歌曲《永远的邀请》等。

  海南省文体厅官员表示,相信这台音乐会一定会为海南人民的庆新年活动带来完美的艺术享受,增添喜悦的节日气氛。“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会”一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有影响,从而成为海南省一张亮丽的旅游与文化的名片,一座海南连接世界的桥梁。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