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郭峰怒揭内地唱片业黑幕:假唱假销量假歌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4:40

  内地流行乐坛只有流行没有音乐,假唱、假奏、假销量甚至假歌迷,选秀评委跟小丑一样在表演……音乐人郭峰昨天傍晚来到郑州,接受记者采访时数落内地流行乐坛的种种不是。抨击之后,郭峰解释自己的言论并非愤青所谓,是太着急眼下这个市场大环境了。今明两晚,郭峰“以经典的名义”钢琴音乐会将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出唱片毫无意义 顶多在安慰自己

  已经7年没有出唱片了,郭峰直言——内地唱片市场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了,现在出唱片毫无意义,顶多是自己的纪念品而已。在内地已经没有唱片业了,盗版商都活不下去,还有什么市场呢?

  郭峰说,国外有一些唱片市场确实做得好,比如日本的一线歌手,一天的唱片销量能卖到100万张。中国内地呢?现在一张唱片总共能卖到3万张,非常了不起了。有些年轻歌手发片都号称销量破几十万啊?郭峰说,“那都是假的,炒作呗。看看大家身边的人,有几个人还去唱片店买唱片啊。有的人是在打肿脸充胖子,满足一下自己的心理。”

  不以艺术为标准 先让绯闻炒起来

  “很少有歌手是以歌开始出名的,都是以绯闻开始。现在只有流行,没有音乐。”说起内地流行乐坛的现状,郭峰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在郑州这两场演出中,用郭峰的话说,“我用人格担保,大家能听到一个真实的音乐,郭峰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的事。”他毫不客气地称,大家所看到的那些颁奖礼,全部都是假的。如果有一天获奖的歌手不是来自大唱片公司,才能说明奖项本身的公正性。假唱、假奏、假销量不说,现在还有假歌迷。何为假歌迷?“花钱雇歌迷啊,每天给多少钱,让你笑就笑,让你哭就哭。”

  郭峰表示,他已拒绝参加颁奖礼好多年了。选秀节目上评委都在作秀,一些本来还不错的音乐人搞得跟小丑一样。真要有本事,拿出过硬的音乐让大家听。

  着急眼下大环境 内地歌手太可怜

  前天在武汉演出,当地有媒体认为郭峰的言语有点“愤青”的味道。郭峰说,“可能我说得比较尖锐,但不是愤青,这是我多年来思考出来的东西,我为这个市场大环境着急啊。”

  眼下的内地流行乐坛缺的是什么呢?郭峰拿15年前接受白岩松采访的一段话来说明——缺的是自尊、自爱、自信、自立。内地歌手太可怜了,一直活在港台歌手的屋檐之下。“港台歌手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是我们不要忘记自己应该做哪些事情,至少要给内地的流行音乐争个面子吧。”

  也许是对内地流行乐坛的失望,郭峰索性转型用钢琴音乐会的形式奔波城市之间和观众互动交流。19场演出下来,郭峰表示非常满意。“在我的音乐会上,大家可以随着钢琴弹出来的旋律一起唱歌,每一场都能引来观众大合唱,这样的市场反应,能说不好吗?”

  在郭峰的音乐生涯中,最专业的就是钢琴,他师从于李云迪的钢琴老师。音乐会上只唱3首歌,其他全部是钢琴演奏。演奏的曲目中有《听海》、《隐形的翅膀》、《找自己》、《菊花台》等别人的歌曲,郭峰解释说,“我也没有想到要演奏别人的作品,但是市场决定一切。要让大家听得懂钢琴,首先要让大家熟悉作品。这台音乐会强调的是我的钢琴演奏技巧,并非我的作品音乐会。”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