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MEGADETH前吉他手助阵张惠妹 摇滚诠释《将爱》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2009年12月09日04:35
  世界顶尖吉他手助阵12月上海个唱
  
张惠妹

  
  时隔两年,12月12日晚,台湾天后张惠妹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个人演唱会。一贯在演唱会上爆发最大能量的阿妹当晚将一个人独撑全场,演唱30多首曲目,预计演出时间超过3个小时。此次个唱与以往的任何一次相比都更具挑战性,阿妹将一人分饰张惠妹和阿密特两个角色,摇滚全场。为了更好地突出阿密特这一角色,张惠妹在演出曲目上也做了特别安排,仅保留小部分经典老歌,以新专辑《阿密特》和以往专辑中的冷门歌曲做主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唱会上将有世界知名重金属摇滚乐团MEGADETH的前吉他手MartyFriedman助阵,为的就是打造一台华语歌坛最为空前的摇滚演唱会。

  服装舞美:只换装一次

  时隔两年,不断标新立异的阿妹抛弃将演唱会舞台变成时尚T台的惯常做法,演唱会将回归纯粹。虽然香港名造型师为她量身打造了六套造价高达百万的服装,但由于服装配件繁琐,换装必将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最终在阿妹提出“音乐重于一切”的想法下,全场将只换装一次。记者了解到,这仅有的两套衣服都具有浓烈的哥特风格,黑色的长发、黑色的指甲、紧身皮衣、骷髅透视装、铁链、白色羽毛等将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充分体现阿密特的张扬与野性。

  整场演唱会没有演出嘉宾,张惠妹也仅换装一次,这意味着对张惠妹的体力和嗓音将是个巨大挑战。为此,近来张惠妹已经闭关排练。

  演唱曲目:冷门歌变主打

  很多想听《听海》、《记得》、《姐妹》、《剪爱》的歌迷恐怕这一次是要失望了,为了更突出“阿密特”的概念,张惠妹对演唱会曲目做了特殊安排。以往歌迷最喜爱的经典老歌只保留很小部分,她将演唱专辑《阿密特》的歌和一些冷门之作。如此大胆选择,令人担心现场气氛,但张惠妹却有自己的理由,“2007年上海体育场的那场演唱会上三个半小时,把我出道以来所有的能唱的该唱的好歌都已经唱完了,所以不愿意重复自己就只能另起炉灶了,相信所有真正喜欢我的歌迷对于这些所谓的冷门歌也都不会陌生。”除了自己的音乐外,张惠妹还将特别选择王菲的《将爱》进行摇滚风的翻唱。

  秘密武器:顶尖吉他手

  据了解,此次张惠妹演唱摇滚绝非玩票而已,除了服装、舞美都将充满摇滚元素外,连乐手的选择也都是按照摇滚乐队的标准。在演唱会张惠妹的幕后阵容中将有一个强劲的秘密武器——世界知名重金属摇滚乐团MEGADETH的前吉他手Marty Friedman,他曾获得5次格莱美奖提名,参与制作的MEGADETH专辑《RustinPeace》至今仍然是Thrash金属界最为成熟的技术性代表专辑之一。作为世界顶级吉他大师,Marty Friedman非常热衷于东方旋律,他还曾要求日本音乐人喜多郎参与自己的专辑。能够得到这位在世界摇滚界叱咤一时的吉他英雄的助阵,可以说张惠妹玩摇滚的底气又足了不少。

  注:阿密特是阿妹的本名,她曾说“阿密特”将是自己的分身,“以后就通告是张惠妹负责跑,阿密特负责音乐。”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