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董盛赞袁咏琳音乐才华 奉献年度挚爱对唱金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9日16:56

  近期一首在各大排行榜上迅速蹿红的《画沙》让大家认识了青春可爱的Cindy袁咏琳,这位09年度的最闪耀的新人,同时也是亚洲天王周杰伦成立新公司以来的第一位女师妹,以其让人耳目一新的音乐成功掳获了众人。袁咏琳首张个人同名专辑已于今日在内地上市。

  Cindy袁咏琳一出道就与师兄周杰伦合唱《画沙》,让她在乐坛迅速被大家注意。如此获得师兄青睐于提拔,与她从小累积的深厚音乐功底密不可分。原来袁咏琳从小就在妈妈的安排下学习钢琴和小提琴,并凭自己的力量获得钢琴奖学金,进入德州大学奥丝汀分校音乐系,主修钢琴与小提琴。袁咏琳的首张个人同名专辑让她得到了充分发挥才华的机会,专辑的10首歌曲的作曲、2首歌词与其它歌词概念、专辑制作、整张专辑的Live钢琴与小提琴都是袁咏琳自己弹奏,以及和声编写、演唱都是自己包办,所有歌曲袁咏琳都希望将自己脑中的音乐完整表达出来;受过严格的古典音乐训练的袁咏琳,在制作自己的专辑时,仍秉持着严谨的态度要求自己的音乐作品,追求音乐上的完美,以及情感上的层次,与想法的完整传达。从写歌创作到专辑制作的每个过程,对于袁咏琳来说都是惊喜,听着自己的作品逐步成形,每首歌曲就是她的爱与生活的所感所想,也让她开心不已。



  袁咏琳对音乐的热情与执着以及自我要求,在年轻人身上能感受到这样坚定的态度更让人印象深刻;周杰伦也很欣赏她的音乐天赋,对于这位跟他一样学古典音乐出身的师妹,周杰伦希望可以在袁咏琳的首张专辑里和她合唱,并且是袁咏琳写歌,对于师兄的功课,袁咏琳又惊又喜又紧张,写好歌之后,还不敢直接拿给杰伦听,躲在录音室门外不敢看杰伦的反应;交出的第一首歌,杰伦说:“这首歌不错,但是比较适合你自己唱。”被退歌的袁咏琳默默的回家埋头努力,她一直在脑海中想象适合自己和周杰伦唱的歌到底是什么,然后交出第2首歌,这次袁咏琳很紧张的问杰伦听了没,杰伦听完只说:“嗯~不错,加油!”她就知道又不行;在被退两次歌以后,录音时间又迫在眉睫,她不断想象着适合两人的音域与感觉的音乐,再次挑战自我写出《画沙》这首曲子,晚上10点写完然后寄给编曲请他编DEMO,等待的过程中不敢睡,一直等到隔天早上6点编曲把编好的音乐寄回来,她赶紧唱好DEMO,然后一早送去公司给杰伦听,终于杰伦点头称赞,让她松了一口气,觉得熬夜是值得的!



  随着新专辑的上市,师兄周杰伦也特地祝福袁咏琳,言谈中充分肯定了袁咏琳创作和演唱上的实力!他说:“很多人创作和唱歌是两回事,但她就是这么一回事!会唱、会创作,在一个女生创作人来讲,能兼具很难得!她弹钢琴的感觉不是演出来的,是像郎郎那样发自内心的弹奏,这样一个创作人,如果没人发现会很可惜!她写的这些歌和我的又不太一样,杰威尔就是要签一些风格不太一样的歌手,但又都是创作型的。我觉得她是非常会唱的女孩子,大家可以好好用心去听她的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