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乔军新歌创作纪实:母亲给予我歌唱的生命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0日16:28

  有种感情与生俱来,有种关爱深沉似海,这便是母爱。

  母爱,人世间最无私的爱;母爱,人世间最仁慈的爱;母爱就犹如一盏明灯,点燃了就不会熄灭。永远照亮了孩子们前进的路途。

  母爱,人世间最宽容的爱;母爱,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困苦,总会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那就是我们的母亲。

  母爱是温暖的太阳,奉献着她的光芒;母爱是辽阔的海洋,坦露着宽广的胸怀;母爱是甜蜜的乳汁,哺育着儿女茁壮地成长。无论世界多少变化,总有一种感情让我们心动。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

  母爱是伟大的,沐浴着母爱的人是幸福的,每个母亲都有超常的坚韧和无私,这种超常的精神和意志是人类和谐生存的根本。

  母爱无私

  二炮文工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军提起母爱这个话题,深有感触,他说:“母亲是我们用尽一生都不能报答的人。是她赋予了我们的生命。”,一提起母亲,过去二十多年了,但曾经有一次,母亲的背影,却让他今生难忘,他讲述了一个在他记忆深处的感人场面。

  母亲是一位普通而有平凡的农村妇女,那年冬天,他去南京读书,天正下着大雪,冷风刺骨,母亲推着车在前,他跟在车后,送他去车站。母亲穿着那带有补丁的棉袄,瑟瑟寒风吹拂着她银白色的发丝、瘦弱的身躯,单薄的背影,在他的视线里永远定格为简朴、刚毅、不屈不挠。

  到了车站,班车驶来,母亲又急忙的从内衣兜里掏出褶皱的10元钱塞给他,“不用惦记家里,好好读,这钱遇到不得已的事情时用,城里的车多人杂,出去的时候小心,一定学会照顾好自己”。 母亲说完这些,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不得不急匆匆走了。

  再次看见母亲渐走渐远的背影,乔军的喉咙突然间哽咽了!母亲虽然匆匆走了,但母亲的句句关切和叮嘱他都牢记在心!这就是乔军的母亲,一位坚强而又有毅力的母亲!多少年来,每当想起母亲的背影,母亲那种永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就激励着乔军、一直陪他到现在!

  为母歌唱

  母爱伟大,母爱无私。乔军更形象的觉得母爱是冬天的热茶,夏天的扇子,雨天的一把伞。“儿行千里母担忧”,母爱本质也许就是对子女无私的付出,而作为儿女,对这份爱回报了多少呢?

  乔军深爱自己的母亲,在异地求学、工作、外出演出,不管身在何处,他都要第一时间把平安和祝福送给母亲,也每时每刻的牵挂自己的母亲。

  在他的演唱事业中,更能凸显他对母亲的那份深深的爱意,2009年,“中华情——乔军全国巡回独唱音乐会”上,乔军先后演唱过《儿行千里》、《母亲》、《老爸老妈》、《骨肉情》等一些讴歌母爱脍炙人口的歌曲,乔军用这朴实的歌曲表达一份孝子之情。

  另外,《爸爸妈妈》这首歌是从全国千万份原创歌词歌曲中脱颖而出的,首先能直接打动乔军的心,给他一种心灵的共鸣,所以他唱它的时候,能全身心的投入,能够通过这首歌,传递他内心的那份真情和实感。第一次在电话中唱给母亲,从话筒里听到母亲哽咽的声音,就证明它一首能被母亲倍受感动的歌曲,并能够感染大众心灵的歌曲,所以我投入大量的精力,来完善它。并将此歌曲和《离家的那一天》、《红红火火大中华》等数首精选歌曲送到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剧组。《爸爸妈妈》这首歌曲曲调感人至深,表现了父母对儿女的养育之恩。希望这首曲调朴实的歌曲能够得到广大老百姓的喜爱。

  其实,母亲并不需要子女们给她金钱,或是贵重的礼物,,她们要的是子女们的一份关心,一份注视,一点孝心,甚至为她们送上一杯水,这种不足挂齿的事都足已让她们心满意足,乔军在这点做得很好,得到母亲的认可和赞许。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