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自称声音不男不女 年轻歌手中最看好方大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9:05

   “和两年前的‘不了情演唱会’翻唱了很多老歌相比,这次的‘新不了情演唱会’,大家将听到更纯粹的蔡琴。”昨天下午,歌坛常青树蔡琴亲自来到广州,为她于12月24日晚在广州体育馆的演唱会造势。发布会上,广州网友票选的“十大琴歌”让蔡琴意料中有惊喜,而她也非常详尽地回答了网友最想知道的、关于演出会的3个问题。

  感谢自己声音不男不女

  昨天,蔡琴感慨地说,自己从罗大佑时代唱到方大同时代,一路见证了华语歌坛。“要感谢上帝给了我这把不男不女的声音。”蔡琴幽默地说。唱了30年却一直有新作,最近还分别为全运会和世博会献唱了《如梦令》和《华丽的笑脸》,蔡琴颇自豪地说,没想到《如梦令》能“火”。对于12月24日晚是否会在广州体育馆唱《如梦令》,她回答说:“要看观众的反应,第四段是很弹性的,如果大家很热情地喊出歌名,我就会唱。”

  细数北京上海广州歌迷

  和其他地方不同,广州不仅普通市民喜欢蔡琴,更有大批发烧友追捧蔡琴。昨天,这位“金嗓子女王”笑着说:“广州是耳朵最尖的地方。”蔡琴透露,发烧友最不喜欢的就是周围人尖叫和摇荧光棒,但作为歌手的她却很享受歌迷的热情。“我最希望看到的是大家在现场情不自禁地和我一起合唱,那才是真正参加了一场演唱会。”

  蔡琴也特别让发烧友们放宽心,因为这次演唱会不仅有顶级的音响、特别定制的百万“金话筒”,还专门请了一位堪称“声音的钟表师”的调音师过来。

  走过那么多城市,被问及各地歌迷的不同,蔡琴回答说:“北京最狂热,通常一开场他们就已经很HIGH了;上海的歌迷虽然从头到尾都在拍手,但节奏和音量没变化,唱完之后,唯一能证明他们喜欢你的,还是爆满的观众席;广州歌迷介于两者之间,刚开始不一定疯,但到了第二阶段一定忍不住。我清楚地记得上次来,唱到第二阶段,有一个男士要冲上来说他爱我,虽然他被保安阻止,但我看了还蛮感动的。”

  蔡琴表示,自己开演唱会的原则一直未变,12月24日晚依然是没嘉宾、没和音、没舞蹈、没伴舞,只有她自己一个人从头唱到尾。至于是否担心年轻观众只追周杰伦、方大同,不去看她,蔡琴自信道:“方大同是我目前最看好的年轻歌手,周杰伦则是今时今日的巨星。但我一点也不担心,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自己会消失。”

  《出塞曲》是开场曲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公布了网友票选的“十大琴歌”,依次是《被遗忘的时光》、《你的眼神》、《恰似你的温柔》、《新不了情》、《最后一夜》、《读你》、《蝶衣》、《出塞曲》、《南屏晚钟》和《何日君再来》。“广州观众很识货,品味和台湾歌迷很相似。”一边听着这些歌名,蔡琴一边说。她透露,《出塞曲》将是演唱会的开场曲,而自己最意外的是《蝶衣》竟然上榜。“这首歌我很少唱,它这次将是演唱会的一个重点曲目。”

  答网友

  Q:这次的“新不了情演唱会”和两年前有什么不同?

  A:“新不了情演唱会”可以说是“不了情演唱会”的续集,“不了情”是从1930年唱到1980年,而“新不了情”则是从我出道的1980年唱到今天。这一次,不仅有好听的歌、我自己近30年来的金曲,更有蔡琴真实的故事。

  Q:听说这次演唱会的服装都是琴姐亲自设计?

  A:是的,衣服不仅要好看,还要容易更换。我是学美术出身,对线条、色彩都有很高的要求,我这次在料子上花了很多钱。

  Q:这次的舞台有什么特别,听说用了很多世界名画?

  A:我专门找了一个美术系的年轻人帮我把很多世界名画用到视频上。另外,海报上我的BOBO头造型,灵感来自巴黎。很多人说有点像山寨版的蔡琴,但这种耳目一新就是我想要的效果。(本报记者 苏蕾/文、倪黎祥/摄)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