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中国陕北民歌维也纳新春音乐会 > 陕北民歌维也纳新春音乐会 歌曲介绍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歌曲简介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5日10:49

  改编于1972年。此歌由陕北民歌《信天游》和陇东民歌《揽工调》改编而成。两首民歌交替演唱,前者悠扬高亢,后者激情奔放,全曲有变化对比,又相互融合,浑然一体。作品以开阔高亢.清新明丽的音调,赞美了陕北地区的风土人情。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是一幅历史画卷,它生动的描绘了一段重要的革命历史史实——中央红军到达陕北。这段历史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从此之后,中国革命的重心从南方移到了西北。西北成了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延安成了中国革命的圣地。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直至建立新中国。共和国五十年大庆时,中央电视台,曾把这首歌列入“百年经典”音乐作品播出。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