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献唱“新锐榜”温暖人心 导演陆川带头喝彩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5日15:14

  近日,中国文化界极具影响力的“2009中国娇子新锐榜”在广州盛大揭晓,26项“新锐大奖”最终各有其主。来自全国各地的260位文化名流齐聚一堂,他们当中不仅有艺术家、导演、作家、文化人物等,也有来自互联网的网友及中国各大新锐媒体的代表等。在这场以“传媒观点、专家意见、新锐视角”为立意和特色的颁奖典礼中,主办单位《新周刊》特别选择了感谢、解读、发现和表彰,四个角度来表达对2009年新锐的观点及看法,“音乐诗人”李健以其浓厚的文化气质成为本次颁奖典礼表演嘉宾的不二人选,并现场献唱了一曲温暖而感怀的《异乡人》。

  据介绍,由《新周刊》主办的“中国年度新锐榜”已是第九届,一直被传媒界看作是年度回顾的风向标,具有主流性、独立性和权威性的业内外影响力。因此每年也吸引大批在各领域的嘉宾前来捧场,今年到场的嘉宾包括易中天、岳敏君、方力钧、陈村、陆川、张元、姚晨、黄健翔、李承鹏、董璇、喻恩泰、秋野、陈彤、梁文道、刘北宪、王志纲等。陆川导演凭借电影《南京!南京!》获得“年度电影”及“年度新锐人物”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风光的得奖者。

  “新锐,创领主流”是《新周刊》的精神气质所在,也是新锐榜的不懈追求,也使他们在选择整场颁奖的嘉宾上,着力体现“发现”及“新锐”的做事准则,在节目编排上侧重文化及文艺性,由广州现代舞团表演的《楷书》,代表了一种时代的力量和灵魂,子曰乐队带来的《不差钱不折腾》则将浓缩2009年发生有趣、有影响的文化事件串联起来。有着“音乐诗人”称号的歌手李健则现场带来了一首意境十足的歌曲《异乡人》,真挚干净的音乐不仅让现场的气氛得到片刻的安静与深思,歌中唱出的情感还引发了现场不少嘉宾的共鸣,在川流不息的城市中,每个人马不停蹄的奔波也许正是为了一扇温暖的窗,肩上的担子和责任重了,心中满是爱与恨的情感却日夜汹涌。去年,以非凡的勇气和个人创见了拍摄年度电影《南京!南京!》的导演陆川,听到这首歌时竟然在会场站起来带头叫起好来,由此可见在拍摄这部电影时,“那扇窗”支持和鼓励赐予了他多少的勇气与超然。李健的歌声让人过耳难忘,在颁奖典礼结束后,也有不少嘉宾都纷纷走过来和他打招呼,表示,“原来这首歌是你的创作呀,我的车上一直都有这首歌,却不知道是你唱的!”,以新锐的眼光发现新锐,而这也正体现出《新周刊》及“中国新锐榜”一直在不断挖掘和努力的方向!

  在颁奖典礼的间隙,李健还透露,自己即将于12月22日发表自己的全新专辑《音乐傲骨》,明年的全国巡演也即将启动,第一站将于1月9日在杭州大剧院举行,总结2009年,他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是,自己的事业将迎来全新的篇章,好的音乐是应该被大家听见的!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