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立体蔡琴: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肖执缨
2009年12月15日15:59

  在蔡琴的淡定和自信中,你不得不相信———乳腺肿瘤也好,无性婚姻也罢,都不过是她生命中的一道小坎,而且,她早已轻松迈过。

  幽默的谈吐,爽朗的大笑,机智的反应……12月5日去深圳看了场《蔡琴经典金曲演唱会》后,只剩下了一个感觉———如果这个女人不是唱歌的话,最有可能的职业是说“脱口秀”。一个女人在舞台上连说带唱2个半小时,无论如何都是不易的,尤其还是一个年过半百的女人。除了要有很好的体力外,她还必须要有很好的智慧和心态。

  蔡琴是端庄的。几天后在专访中试探着问她,如果将女人比作花的话,她认为自己应该是朵什么花?蔡琴连想也没有想,脱口说出了:“是什么花我不知道,但一定是那种———花是很大朵的,茎部很坚硬很有韧性的那种……”现场并没有摄影记者在,但她的坐姿始终保持着很“正”很雅致的样子,换了其他人,也许早就放松得东倒西歪了。

  蔡琴是有个性的。她不怕得罪人,哪怕是媒体。几年前的一个发布会上,因为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争抢位置,她曾拂袖而去。如果“气场”不对的话,她会对敏感问题一口回绝。于是在谈了半个小时后,我心里还一直在考虑怎么把感情问题问出口;这天她的情绪显然不错,没有拒绝,但也没有让你得寸进尺的可能———“谈当然可以谈,没什么好避讳的,毕竟是我生命中的一段经历,但是就不必大肆渲染了。”答案在她和颜悦色与点到即止中给出了。

  蔡琴更是有智慧的。不但在个唱的舞台上嬉笑怒骂游刃有余,在对付“不怀好意”的记者问题时也是不动声色。有记者想借她的嘴批判时下浮躁的年轻人,被她迅速识穿,她快言快语:“你不要想用我的嘴去骂他们,这不是我的性格。新人应该给他们足够的时间成长,这样他们才能成熟。我也是唱了30年才有的今天。让一个唱了二三十年的人去批判一个刚刚唱了一两年的新手,这很不公平!”一席话正气凛然,也让“挑事”的记者心生惭愧。

  蔡琴还是倔强和较真的,她的立场不会轻易动摇。别人问她,“您对音乐一定很挑剔”,蔡琴的反应是不依不饶:“我为什么要挑剔?挑剔是东西已经很好了,你还硬要在里面挑骨头。精益求精和挑剔不一样!”问她是不是想过“突破”,她干脆反问起来:“蔡琴一夜之间变成了张惠妹,这就叫突破了?一个人形成风格就很不容易了,为什么要乱突破?!”

  这就是蔡琴,一个在舞台上唱了整整30年的人。在她的淡定和自信中,你不得不相信———乳腺肿瘤也好,无性婚姻也罢,都不过是她生命中的一道小坎,而且,她早已轻松迈过。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