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花木兰》闪耀全球 海外DJ齐声称赞原声碟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6日14:31

  由星光国际投资拍摄的古装传奇巨制《花木兰》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热上映,伴随着电影同步上市的《花木兰》电影原声大碟也同样反响热烈。在吸引了全国著名DJ联名推荐之后,《花木兰》原声大碟也同样“漂洋过海”,收获海外DJ们的齐声称赞。

  原声碟“星光云集” 不输电影阵容

  汇集了著名导演马楚成和主演赵薇、陈坤、胡军、房祖名等众多重量级明星的《花木兰》而成为本年度最受期待的电影。由易家扬、李伟菘、李偲菘、小柯、张亚东五大金牌制作人操刀,张靓颖、孙燕姿两位歌坛天后献声的《花木兰》原声大碟也以音乐的阵容强大而值得期待,比起电影的“星光云集”有过之而无不及。

  《花木兰》导演马楚成对于张靓颖和孙燕姿的献唱表现赞不绝口:“电影音乐在电影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电影画面需要音乐的帮助来增强感觉,我对自己的电影音乐一直很重视。电影歌曲和影片两者不可分割。他们俩演唱电影歌曲,让我非常满意,她们的表现堪称完美。”

  海外DJ齐声称赞 力荐歌曲登榜顶

  近日,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DJ们在听到这张专辑之后,均表示《花木兰》原声音乐不仅给电影加分不少,其独特的东方气质也令人如痴如醉。哀怨悱恻如《木兰星》、铿锵激昂如《木兰情》,张靓颖、孙燕姿完美的唱功和投入的演绎方式赋予了这部大碟更深刻的意境。

  他们纷纷致电星光国际,询问这部原声大碟会不会在海外发行,并是否有可能去海外做宣传和推广。这些DJ的评价是,以往的电影原声作品,无论是音乐风格还是音色都比较单一,但是在欣赏《花木兰》原声碟时,张靓颖和孙燕姿多种曲风变幻,用动人旋律勾勒出“花木兰”更多的内心世界。正是因为有着众多海外DJ的力荐,《花木兰》原声碟目前同样成为海外各大电台的最爱。

  加拿大中文台

加拿大DJ-小贝
加拿大DJ-小贝

  女人如水,至柔至刚,既可显露小桥流水的清幽雅韵,也可展现奔流到海的磅礡气势。 在《花木兰》中, 由孙燕姿演唱的主题曲《木兰情》和由张靓颖演唱的插曲《木兰星》,不仅挥洒出恢弘的时代背景,也同时刻画了细腻的人物情感,为整部电影画龙点睛。

  两年未推出新作的孙燕姿,以《木兰情》一曲与久违了的乐迷们见面。甫开场那声震撼人心的鼓点,拉出全曲澎湃大器的格局。随着悠扬的胡音,孙燕姿不急不徐地将女中豪杰的那份烈士豪情和兄弟义气演绎得荡气回肠。随着曲式的进行,鼓点渐趋急骤,彷彿沙场上万马奔腾,而铿锵有力的吟唱则深深道出对未知仓穹的无所畏惧。师父偲松对弟子的个人演唱特色了若指掌,燕姿曲末几段真假音转换精彩到位

  在接连演唱了《夜宴》、《功夫之王》和《画皮》等重量级电影歌曲后,张靓颖再度以《木兰星》献声银幕,整体唱功表现可圈可点,深情而不矫情的演绎,得归功于她对歌曲炉火纯青的掌握。张靓颖宽广的音域,表现起歌曲中由头至尾情绪的层层铺叠可说是游刃有余,将巾帼英雄百转柔情的一面渲染得不温不火。前奏马头琴的乐音细细流淌,悲怆凄楚,低吟出歌词中描写木兰家不可回、人不得爱的无奈。钢琴的运用也甚是巧妙,平衡了二胡的咿呀古味,使整曲不显流气,进而让歌曲中的苍凉意象更为绵长。

  燕姿和靓颖在电影《花木兰》中的表现,恰如其分;刚烈温婉,各有千秋。

  纽西兰World TV Ltd.华人之声

新西兰中文电台白琳
新西兰中文电台白琳

  张靓颖 [木兰星]

  忧伤的曲风,伤感的填词,张靓颖动听的歌声,让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出木兰美丽的面庞。悦耳的配乐,极致的文字,可以轻易拨动你的心弦,更让你瞬间体会到木兰内心那份寂寞与无助。将一切化成影像,用星宿表述自己,也用它来传递心中那份多年的情感。可以用心聆听的好歌,值得收藏。

  孙燕姿 [木兰情]

  大漠的空旷,空灵的声响,不用亲身前往,就能切实感受.这些都由孙燕姿的歌声带给你。让我们跟随燕姿一起,踏遍大漠孤烟,辗转飞沙走石,穿越刀光剑影,流连款款深情不可不听的好歌,强烈推荐!

  新加坡中文台

  听着张靓颖特有的嗓音演唱《木兰星》,电影里的画面会再次浮现在你的眼前,战争的残酷和孤单女儿心想家不能回,想爱不能爱的情感被演绎的淋漓尽致。也许只有对影片人物情感准确的把握,歌声才能如此打动你我。《木兰情》被身材娇小的孙燕姿唱出了它的磅礴和大气,正如片中木兰一样,生为女儿身却是一个拥有宽大胸襟、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不畏艰难的勇士。

  马来西亚中文台

  很少有电影歌曲在电影上映前就深入人心,《木兰星》做到了,《木兰情》做到了,这两首歌像是完美的姐妹篇,两位歌手都是在用灵魂在唱歌,将木兰有家不能回的思乡之情和她在战场上奋力杀敌想爱不能爱的情绪演绎得淋漓尽致。而《花木兰》电影原声带的发行更是让观众在看过电影之后更深刻得理解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画面,让人回味无穷。

  洛杉矶中文台

  《花木兰》电影将一个人人皆知的历史女英雄的英气完美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而电影歌曲《木兰星》和《木兰情》则让人们深刻体会到花木兰奋力杀敌背后的寂寞女儿情怀,两首歌风格不同,却完美地互相补充,把一个大家心目中英气飒爽的历史女英雄和她身为女儿身,有家不能回,无奈战场杀敌的寂寞和孤独展现得淋漓尽致。两者完美结合,堪称电影之最。

  澳洲中文电台Radio Monash

莫纳什广播-叶舒文
莫纳什广播-叶舒文

  《木兰星》表现了花木兰的寂寞情怀,牧羊风的配器,引出悠扬幽静的歌声,画面感极强的歌词,如墨般黯淡的苍穹,皎洁的月光尤其夺目,征战异乡的木兰,遥想家乡的亲人,同处在月亮下,身旁绵山环绕,看不到老家的方向,是群山挡住了思念的爹娘……

  《木兰情》由不得你半点思量,歌曲从一开始就拉开了意境深远的壮阔历史画卷,儿女情长交织着战争冷酷,沧海桑田,一眼成灰……歌曲本身就是一出很美的电影。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