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咪咕汇”草根逆袭的音乐狂欢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7日10:25

  大规模的网络直播、歌迷对现场产生直接影响的互动、比电视更好的全方位收视体验。无线音乐咪咕汇成为无线音乐的开拓者、前行军。12月20日,19:30,在www.miguhui.net上可以看到网络直播音乐盛会的力量。同时,12530、飞信、手机视频同步直播。

  网络平台的直播不仅脱离了电视死板的单一输出,让歌迷能够从9大网络平台,从各个角度欣赏一台高水平的年度音乐盛事,还可以点击给歌手“送花”、“泡泡”……,现场能够直接反馈歌迷在网络上的表现,歌迷甚至能够点播喜欢的歌曲,让歌手在现场演唱。这一切都让从上至下的音乐灌输变成了由下而上的全民狂欢,歌迷的意见愈发受到重视,虽然有不少歌迷不能亲临现场,但与偶像的距离从未这么接近过。歌手也能确切知道歌迷的需求与喜好。

  因为盗版、发行渠道不畅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华语乐坛在传统唱片业上多年来停滞不前甚至举步维艰,因此谎报、滥报唱片销量的新闻层出不穷,为唱片业的健康发展蒙上一层阴影。无线音乐首先能够成功规避盗版的困扰,日益壮大的声势也让其在“发行”层面以几何倍数向前发展,因此目前中国移动拥有的中央音乐平台,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大的音乐销售网络。同时中间链条的减少直接亦能带来成本的大幅下降,使唱片制作商的利益也实现了最大化。

  所以,各大唱片公司与电信运营商的关心越来越紧密,参与无线首发的歌曲和歌手越来越多,歌手和唱片公司通过无线音乐获取的收益也远远超过了传统唱片业。相应地,在这样的环境和背景下,在无线音乐数据基础上的无线音乐颁奖盛典也就是顺理成章,一气呵成的事了。

  2008年《新周刊》曾经将“第N个人大代表”封给所有网民,在今年的知道分子热议2009论坛上,青年作家蒋方舟提出,要将年度新锐人物封给所有公民。在此背景下将盛大的音乐典礼移植到网络,重视歌迷的意见,互动式提升音乐力量,实属时代的前行者。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