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评论

克里斯布朗《Graffiti》,教偶像常青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badbrain
2009年12月17日08:26

  据说“小虎队”重组要上春晚了。无论现代的年轻歌迷买不买账,至少70后的人会为此期待一下。对于我来说,即使如今苏有朋出演了《风声》或者陈志朋去演话剧,这些消息都不会比“小虎队”重聚来得猛烈。因为在时间的年轮中,“小虎队”三个字要超过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也都是三个字)。

  这里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偶像派歌手很难常青?难道随着岁月的推移,容颜逐渐变老就不能产生偶像了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比如我们以Chris Brown为例。1989年生人,今年正好二十岁,看起来刚是起步的时候。可是Chirs Brown早在16岁的时候就摘得“全美偶像”的头衔。在他16岁面对Jive、J Records以及华纳三家唱片公司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Jive。原因在于Jive善于经营年轻艺人(小甜甜布莱尼、Justin Timberlake等等),更重要的在于Chris认为Jive可以保证他有更长久的舞台生命力(按书面语言,就是“可持续发展”)。对于一个16岁的人能有这样的想法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为在这个充满追名逐利、鼠目寸光的乐坛中能有有远见、拥有自己想法的艺人太少了。

  所以,Chirs Brown的成功很自然。天赋、实力必不可少,然而他证明了头脑也是延长艺人生命力必不可少的因素。你可以在他年底的新作《Graffiti》当中看得很明白,Chris Brown已经不满足于之前的乐迷群。按他的话说,“我要搞出些不同的东西让年纪更大的人喜欢我”。看!这才是问题所在,偶像之所以可以常青不是要满足固定的乐迷群,因为一方面自己在长大,另一方面乐迷也在长大。即使你在喜欢,也不能长大后天天还要看《小神龙俱乐部》,对不?

  我深深赞同Chris Brown的做法,并认为他已经是个成熟的歌手了。比如,他选择了迈克尔•杰克逊或者Prince的路线。在专辑中加入更多的“跨界”(Cross Over)风格。这是一个艺人证明自己对音乐有全盘掌控力的一种做法(当然,有很多没实力的艺人也会因为没有自己的风格而说自己玩“跨界”或者在“跨界”中被臭骂)。歌曲“I Can Transform Ya”跨了电影《变形金刚》,知名制作人Swiss Beat的Electro手法很老到,立刻成为广大俱乐部的大爱歌曲。第二支单曲“Crawl”的封面很吸引人,表现着变形人从小长大的过程。虽然Chris否认这首歌与蕾哈娜(Rihanna)有关,但是他脱胎换骨已成为事实。Chris自己说《Graffiti》充满着惊喜,令人疯狂。我想替Chirs Brown说一句《Graffiti》已成为他成长历史中的里程碑。

  做到如此地步,你不得不说偶像常青也不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