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专访:超人气怪物LADY GAGA(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沈青青
2009年12月18日09:19

  一年前,没人知道谁是LadyGaga,一年后,没几个人不知道LadyGaga。先是把金色头发绑个超大蝴蝶结曝光,再把地球仪套在头上参加欧普拉脱口秀,随后则穿上一袭红丝绒无脸装参加MTV音乐大奖震惊全球,她就是超人气偶像LadyGaga。最近她的全新专辑《超人气怪物》(TheFame Monster)推出了,该专辑是Gaga小姐首张个人大碟《TheFame》的旧辑新发特别版,但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迷你专辑。对此,Gaga小姐表示她一直致力于对此次唱片作何定义的斗争,因为若将她的专辑仅仅视为一个旧辑新发的版本,便完全对不起她的歌迷。于是《超人气怪物》有了豪华版和超豪华版。豪华版将加入《TheFame》专辑中的原始曲目,至于超豪华版,歌迷们则可额外获得更多赠品,其中包括LadyGaga的一小撮头发。

  主打歌《坏爱情》Gaga被绑架

  新歌《坏爱情》(Bad Romance)是LadyGaga全新专辑中的主打歌,这一次的MV不仅有包括绑架在内的诡异情节,当然也少不了她那耐人寻味的雷人造型。

  LadyGaga向媒体介绍了新作的内容:“在这个音乐录影带里有一段关于我被一群超级名模绑架的情节。我正在祈祷洗清我的罪恶,他们却拼命往我喉咙灌伏特加。最后我被灌醉了,他们将我卖给了俄罗斯黑手党。”服装造型方面怪诞依旧,包括她那副用剃刀刀片堆积而成的墨镜。“我想设计一副这样的墨镜献给那些强悍的女性以及我的某些女性朋友。但是!切勿在家模仿!以前她们都习惯将刀片藏在嘴里的某一边。”GaGa还表示,强悍的女性精神是她想突出和表达的东西。而她所设计的造型应该表达着这样的概念——“这就是我的盔甲,这就是我的武器,这是我对名声的内在感官,这就是我的怪物!”此外,她在MV中还戴上了最新“发明”的心跳形头戴式耳机,这也是她为“BeatsBy Dr.Dre Family”设计的最新版本。

  歌曲表达对性、爱、死亡的恐惧

  2009年是LadyGaga丰收的一年,她无法停止脑中源源不绝的创意,一连写下8首新歌成为全新专辑EP,再加上创下全球400万张销售的超人气原始专辑,双碟齐发成为《TheFame Monster》。

  LadyGaga 表示,《TheFame Monster》是在2008-2009年世界巡演的过程中创作的,歌曲表达了她对化身为性欲、酒精、爱情、死亡、寂寞等象征的怪兽的恐惧感,曲风包含了欧式工业摇滚、歌德音乐、上世界90年代舞曲与上世纪80年代弥漫感伤氛围的流行乐。

  LadyGaga和以往美国所有时尚明星不同,词曲作者出身的她具有别人不具备的创作能力,另外她身材姣好,同时穿着大胆,能吸引不少眼球。因此,不少人都说她会成为下一个麦当娜,但至少从年龄上看,她比当年的麦姐有过之而无不及。无论音乐还是穿着,她的特点仍旧能够归结为流行了将近十年却依然没有过气的复古风潮。艺名取自皇后乐队(The Queen)名曲《RadioGaga》,扮相是对大卫·鲍伊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风格的延续,而音乐则是上世纪80年代经典舞曲的资源整合,另外,她在采访中还经常提及安迪·沃霍的世界观与方法论。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