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莫文蔚:从来没觉得累 用“好玩”形容娱乐圈

来源:外滩画报
2009年12月18日11:38

  已故香港著名填词人黄曾经留下一句话,华语乐坛会唱歌的除了王菲只有莫文蔚了。这话,一半是对曾向自己学习过唱歌的莫文蔚的肯定,一半是期望。12 月26 日,莫文蔚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回蔚”个人演唱会,让歌迷们回味一下十几年来诸多经典的“莫式情歌”。

  以“回蔚”作为演唱会的名字,显然是为了与新专辑《回蔚》来个呼应。在专辑里,莫文蔚自己最喜欢的歌是《外面的世界》。《回蔚》采取了在无线音乐平台发行的新方式。2007 年,在凭借《拉活... 莫文蔚》拿到金曲奖最佳专辑后,莫文蔚就曾说再也不出实体专辑。但《回蔚》的成绩似乎动摇了她的这一决定,在签约新东家环球唱片后,《回蔚》也将推出实体版唱片。

  “2007 年我说不发实体专辑时,其实一直在思考,以后将以怎样的方式来发行唱片。实体的限制太大,而放在网上,似乎是一条最好的路。整个唱片行业现在都在转变,我做任何事情都希望是第一个,所以会选择很多种方式来尝试。”莫文蔚说。她以后发行实体专辑,更多是为了给大家一个收藏的机会。

  莫文蔚一直是个话题女王,作风大胆、潇洒随性是她的标签。但这个印象,还是来自于她的第一张专辑《全身》。1996 年10 月,才进香港歌坛不久的新人莫文蔚推出自己的第一张唱片《全身莫文蔚》,在专辑封面上,莫文蔚趴在长沙发上,展现了一个毫无遮掩的身体线条。这张专辑在当时的娱乐圈起了很大的风波,此前,从来没有女歌手的尺度大到这个地步,而这完全是莫文蔚自己的主意。

  “这是我的一个灵感,既然专辑叫《全身》,那就给出一个真正的全身吧,而且全身又相当于全新,我也要做一次全新的尝试。”这是新人莫文蔚第一次让人大吃一惊。

  真正让莫文蔚最满意的专辑,还是那张获奖的《拉活... 莫文蔚》,那是真正属于莫文蔚的音乐。她回忆道:“那是我第一次自己筹备,包括整个制作的过程,最后还得到了金曲奖的肯定。那是一张比较概念化的专辑,而不会考虑到市场,没有要去迎合什么,我只需要考虑创作和艺术。”《拉活... 莫文蔚》被评价为一张“可携带的演唱会”。

  莫文蔚永远都用“好玩”来形容自己身处的娱乐圈,唱歌好玩,拍戏也好玩。她说:“我从来没觉得累,一切都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这些都很有趣。”做完巡回演唱会,莫文蔚打算回到歌舞剧的舞台。此前,她曾经出演过由百老汇歌舞剧改编的《吉屋出租》。但她更想尝试的是原创的歌舞剧。“华语的世界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歌舞剧,不需要去翻译国外的作品。”莫文蔚说。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