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TVB8金曲榜年底首颁奖 星光黯淡曹格再翻身

2009年12月21日09:39
TVB8金曲颁奖礼开启星光黯淡的序幕
TVB8金曲颁奖礼开启星光黯淡的序幕

曹格再次咸鱼翻身
曹格再次咸鱼翻身

  2009年度香港音乐的首个颁奖礼——TVB8金曲奖于今晚在香港颁出,曹格在经过殴斗事件遭遇人气下滑的情况之后,在音乐上仍旧持续上扬,成为今晚最大的赢家,共获得五个大奖,其中也包括当晚的最大奖——金曲金奖,可谓是再次咸鱼翻身,奖项与人气并夺,也为其演唱会的大卖奠定了基础。而当晚出席明星的星光之黯淡,也让大家明显感受到了此次TVB与环球、Sony Music、华纳及EMI组成的香港音像联盟(HKRIA)因版税问题关系决裂所造成的影响。

  曹格五次登台 音乐才华挽回公众形象

  曹格在经历了打人事件之后,不仅演唱会计划得以搁浅,个人形象也是一落千丈,曹格也是痛定思痛,从打人的梦魇中苏醒,通过一系列忙碌的通告希望能够重拾人气,并且他也多次在公众场合表示自己一定痛改前非。而在今晚的颁奖现场,曹格也是处处谨慎,更多的是专注于音乐的演绎与表现上,他出众的音乐才华更是难以掩饰,也渐渐使得观众们更多地关注其独特的音乐气质,相信之后的曹格会更加注重于音乐事业的发展,毕竟大众还是会接受一个改过自新的好歌手。

  星光难以灿烂 版税纠纷削颁奖礼含金量

  在今晚的颁奖礼中,除了英皇的容祖儿还算一线艺人,其他歌手不是半红不紫,就是吃吃人气老本,英皇、金牌大风、滚石、东亚唱片、华研唱片这些公司的艺人份量还不够将场面撑足,少了陈奕迅、谢安琪、李克勤、方大同这些歌坛的中流砥柱,香港的颁奖礼更失去了一道光环。相较于去年陈奕迅与曹格不相伯仲的盛况,今年任凭林峰、郭书瑶之流撑场面,乐坛何以长久。

  香港传媒大鳄TVB与唱片公司的版税之争终于在这个年末大规模爆发,而选在这个颁奖礼云集的年末,也着实给TVB的高层将了一军,之前诸多媒体担心的本年度颁奖典礼星光黯淡的情况终于发生,环球、Sony Music、华纳及EMI的众位大牌歌手未能出席今天的首个颁奖大典,这似乎也开始为其后的新城劲爆、叱咤乐坛、十大劲歌金曲、十大中文金曲四大颁奖礼敲响了警钟,或许我们之后也将看到如今晚一样缺少巨星、乐味锐减的一幕幕乏味分羹场面,而对于缺席歌手来说,成为这场利益之争的炮灰,也必定让他们郁闷不已。

  音乐应更诚意 内地市场待进一步开发

  去年的内地的孙楠一人成军,夺得两项大奖但仍显孤单,此次内地获奖者扩充到李泉、周笔畅以及打打擦边球的海明威,虽然力量有限,但凸显出内地音乐圈与港台市场的融合更进一步。近年来中港台三地的音乐交流日趋加深,内地广大的国语市场更使得各大唱片公司不敢懈怠,但圈钱意味的唱片轰炸也充斥了不少听众的耳朵,伴随着音乐市场的每况愈下,以及互联时代带来的唱片生态萎缩,也让各大唱片公司老板在发行新碟之前要好好掂量掂量。内地市场固然广阔,但现如今听众的钱也是那么好赚的,注重音乐的品质与富有诚意的音乐态度已越来越成为听众的鉴定标准,希望我们听到的不仅是好的作品,更是收获到一种歌手与歌迷之间心的交流。作为歌迷,颁奖礼的价值仅仅在于能够欣赏到优秀歌手的现场演唱,我想那才是最值回票价的享受吧,仅此而已。(文章来源:金鹰娱乐)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