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环球华纳打破TVB垄断 放歌手亮相亚视有线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1日09:56
无线昨日举行的《劲歌》总选记者会上,环球、Sony、华纳和EMI歌手全皆缺席

   据香港媒体报道 无线(TVB)一向霸道,严禁旗下合约歌手亮相其他电视台,但随着近日环球、华纳、Sony及EMI唱片公司因版税问题与无线闹翻,无线多年来的垄断局面将被打破。据悉四大唱片公司会将杯葛行动升级,让旗下歌手亮相亚视、有线和Now等无线敌台。对此亚视和Now昨日均表示欢迎。

身为东亚旗下歌手的杨千嬅,昨晚凭《原来过得很快乐》夺金曲奖

  由环球、华纳、Sony及EMI唱片公司组成的香港音像联盟(HKRIA),有传早前将向无线收取的500万版税暴升至1500万,无线不愿支付庞大金额,与HKRIA谈判破裂后狠下封杀令,禁止四大公司的歌手亮相无线,甚至要他们旗下歌手在昨晚的《劲歌》优秀选第三回及明年总选中全部捧蛋。

环球歌手陈奕迅与谢安琪因版税风暴传失去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奖,惨成牺牲品

  明天公开不公平版税

  HKRIA不甘坐以待毙,决定联手反杯葛,除缺席昨日无线《劲歌金曲》记者会和下月《劲歌》总选外,据悉 HKRIA在明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更会公开无线多年来所支付给唱片公司的不公平缩骨版税金额,甚至计划进行终极杯葛行动,让旗下歌手在无线敌对电视台亮相,包括亚视、有线和Now等,实行打破无线多年来的垄断局面。昔日无线一台独大,唱片公司多忌无线三分,不敢让旗下歌手亮相无线以外的电视台,但近年电视媒体发展越来越蓬勃,无线的垄断局面也渐渐崩塌,不少大牌歌手约满无线后不再续约,以自由身亮相其他电视台,如谭咏麟、郑秀文及张学友等便不时以广东话接受有线娱乐新闻台访问。加上现时歌手与无线多是签一年合约,虽然无线规定合约歌手不能以广东话接受其他电视台访问,但歌手利用灰色地带,以普通话接受有线等电视台访问,又或是自行提供宣传片段,以及接受访问时除去有线咪牌,装作在外地或是接受外地电视台访问。不过也有歌手如刘德华等非合约歌手给面子无线,坚持以普通话接受无线以外电视台访问。

古巨基(左)从庾澄庆手上接受金曲奖时,开怀大笑


  亚视:大门随时打开

  对于四大公司有意让歌手亮相亚视,亚视公关部发言人区先生昨日说:“ATV大门随时打开,欢迎和他们合作。”Now香港台副总裁杜之克则透过公关回应说:“希望多些艺人上Now TV台。”有线公关部岑小姐则表示暂不回应。无线昨晚举行的《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四大公司歌手果然全部捧蛋,至于每次都有的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昨晚未知是否因踢走四大公司歌手后没合适人选而取消。而HKRIA禁制无线播放他们持有版权的得奖歌,有指容祖儿的《双冠军》及钟舒漫的《给自己的信》版权属HKRIA,但昨晚英皇澄清已买断版权,故二人昨晚均有在《劲歌》演唱这两首歌。无线高层陈家扬昨日在将军澳电视广播城举行的《2009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记者会上,被问到四大公司歌手在优秀选捧蛋一事时,他说:“要考虑版权问题,不可以违法,于是就没有投到票给一、两位歌手。我们不是吵架,只是暂时不合作。总选也不会受影响,因为第一、二季优秀选都有四大公司歌手入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