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劲歌优秀选TVB开杀戒 谢安琪李克勤方大同牺牲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1日10:02
千嬅认为歌手被动,理不到公司之间的争执
千嬅认为歌手被动,理不到公司之间的争执
容祖儿失去众多“吹水”伙伴,感到寂寞
容祖儿失去众多“吹水”伙伴,感到寂寞


  据香港媒体报道 TVB因版税问题与4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Sony Music、EMI)联盟的HKRIA关系决裂,TVB虽声称不会影响4大公司旗下歌手在昨晚《劲歌金曲优秀选第3回》的得奖机会,但赛果显示4大唱片公司的歌手齐捧蛋,包括谢安琪、张敬轩、薛凯琪、李克勤、方大同,造就新一辈歌手入选机会。TVB亦不担心颁奖礼认受性受影响,乐坛还有其他歌手。之前容祖儿、钟舒漫、G.E.M.曾因歌曲涉及版权问题未必能演唱,最后获得解决。

  在《优秀选第3回》歌曲候选名单中,环球的谢安琪、克勤、张敬轩;华纳的薛凯琪、方大同;Sony Music的陈柏宇都有歌候选,可惜因唱片公司与TVB决裂成为牺牲品,间接令其他唱片公司歌手得益。

  江若琳徐子珊受惠得奖

  昨晚得奖名单中,农夫、江若琳、徐子珊都是首次在《优秀选》夺金曲,HotCha是今年首次入选。不过他们都自信十足,觉得自己是实至名归。江若琳入行3年首次在《优秀选》得奖,说付出很多努力;徐子珊是TVB亲生女,她直言入选好惊喜,是对新人鼓励;农夫则说自己值回票价。

  之前有指钟舒漫《给自己的信》与G.E.M.《Game Over》两首改编歌都涉及版权问题,还有容祖儿的《双冠军》的作曲人是4大唱片公司旗下,故未必能现场演唱!不过昨晚她们都能现场演绎,英皇表示改编广东歌时会一次买断,版权属于英皇,作曲方面亦没有影响可以照唱。

  TVB:暂时停止合作

  昨晚环球歌手庾澄庆以表演嘉宾身分现身,未受影响。据知庾澄庆是以台湾福茂艺人身分出席优秀选,而且TVB与他的合约是直接跟台湾公司签,而非香港环球。TVB综艺及音乐科高级经理陈家扬被问到4大唱片公司歌手捧蛋,他承认:“TVB考虑到版权问题,所以音统会开会时没有投票给一、两名歌手。虽版权约至年尾,但我们很多节目会预先制作,所以相关歌手都不能唱歌。(昨晚是直播,何以也不能?)因为仍在谈,避免有手尾,所以他们不能来。”问是否TVB没有邀请?他却说是4大唱片公司暂时不来。他强调TVB跟4大唱片公司没吵架,大家仍是朋友,只是暂时停止合作。

  强调没封杀歌手

  追问版税是否加至1500万元?他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他又澄清TVB没有封杀4大唱片公司的歌手,只是他们有共识暂不亮相,李克勤也是自己表示不出席Cash活动,TVB才换人。昨日《劲歌》记者会》人丁单薄,陈家扬不认同,强调颁奖礼认受性不受影响,他说:“这次是第三回优秀选,之前第一、二回也有4大唱片公司的得奖歌曲。总之大家以和为贵,或者事件明日就和解呢!”他表示TVB之前跟环球合作制作的UNI-POWER音乐会将如期于明年录播。至于即将录播的新城颁奖礼,他说只会播放歌手得奖片段,删除唱歌部分。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