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彭坦 - Someday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11: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这是一张有趣的不插电专辑,首次担当出品人以及制作人,得以亲历一张唱片从无到有所要付出的繁杂工作,也是乐在其中的体验。发表《少年故事》之后的两年间,生活在发生改变,也都在重新开始。想用音乐记录下来的心情使人渴望尝试某种新的创作,由此产生的压力投射在现实中也带来了不小的阻碍,但当我寻求与一直以来感动我的声音,才发现那往往只是一种粗糙和原始的方式,包裹着最纯粹而直接的表达。

  在今年十月,这一切促使着我萌发了制作这张《EASY》的想法,如果我坚持,是否可以不要层层叠叠的立项和审核,不要适时的市场分析和预算评估,不用禁闭在以小时计费的recording studio里,不用逐字逐句的修饰和精致润色,只是还原出一首歌在心中最初的样子,专辑中收录了四首新歌和五首来自《少年故事》的曲目,以两把箱琴为主的极简方式录制完成,全部的制作周期不到一个月,其间正逢北京入冬的两场瑞雪,享受着录音的状态轻松而愉快。

  感谢我的爱人,还有制作人吴涛以及太合麦田唱片的许多朋友的帮助,在真正投入到下一张录音室专辑的制作以前,我需要积蓄更多的能量,对于一直支持我的乐迷,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一份2009年岁末的礼物。

                                                                            --- 彭坦

  《Easy》中的主打单曲《Someday》也是专辑中率先曝光的单曲。但是《Someday》并非彭坦新婚后的幸福宣言,也收起了与春晓合唱《我们的小世界》中的甜蜜表达,“她也会伤害我,我也会对她冷漠”一类的歌词,更多的表现出了彭坦在爱情中纠结的一面,表达了自己对爱情的看法。

  同时,这也是彭坦和春晓在一起后的第一首歌曲,“很多人看到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时的甜蜜和幸福,但是这首歌记录的却是我们在一起时的另一面,是大家没有看到的一面,但是在音乐里面展示出来了。这首歌其实写的就是两个人在一起时的幸福和感染人的东西,是需要两个人在这个过程中共同争取后才能够得到的。” 这首歌最初的曲风也并非我们即将听到的这个版本,而是一种“很现场,很有力量”的感觉。“但是因为我决定要把它收录在这张不插电专辑里,所以歌曲的情绪也不自觉的变成了现在这种小情感。”

  歌词:

  SOMEDAY

  词/曲:彭坦

  编曲:彭坦/吴涛

  制作人:吴涛

  某一天 某一天 你对我说

  这一切都和别人没有关系

  我们的每一分钟都是新的

  我们的每一时刻都在一起

  也许你会伤害我

  就像我也会冷漠

  所以我想要打开你的心

  因为我需要你你需要我

  someday 我还会在这里

  someday 把所有对你唱起

  某一天 某一天 我对你说

  相遇是因为所有过去的

  请你不要再让我等候

  来吧现在就和我一起走

  我们的 我们的每一刻 都会是不同的

  过去的 和现在和未来 都会是我们的

  someday 我还会在这里

  someday 把所有对你唱起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