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崔健:应关闭MTV音乐台 娱乐是集体行骗的行业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22日08:15
崔健剖析中国音乐现状
崔健剖析中国音乐现状

  重庆商报12月22日报道 “摇滚教父”崔健将于24日在北京举行演唱会,日前,崔健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与主持人、文化评论家何东剖析中国音乐现状。在节目中,崔健对外行人操控音乐圈的现状表示不满,猛烈炮轰MV为音乐家挖坟墓,甚至言辞激烈地表示,应当关闭MV台。

  应该关闭MV音乐台

  崔健认为音乐人的权利长期得不到伸张,完全是外行人操控音乐的不良结果。“我跟MV周边的人聊天,他们吃音乐家还看不起音乐家,他们周围的人没有人是做音乐的,全都是玩销售的。”崔健还说MV就是一个对口形表演,跟音乐家没关系,如果真正尊重艺术家,就应该让艺术家做现场表演。“MV如此盛行,其结果便是造成CD的萎缩,甚至死亡。”越聊越激动的老崔,干脆把矛头直接指向了MTV音乐台,“让我来说,MV这个台应该关掉!你在给音乐家挖坟墓!完了你最后盖上盖儿,把音乐家全埋葬了。”

  娱乐是集体行骗的行业

  崔健还认为现在的娱乐圈成天都在做宣传,从早到晚做采访。“在这种状况下,娱乐行业本质上已变成一个集体行骗的行业,只剩下销售和消费。你看到的明星都是商人包装起来的,他是一个团队运作出来的。他就是卖价钱,就是为了包装明星,现在唱片公司已经是经纪人公司了。他们赚钱不是靠唱片的销售,他们靠的是演艺经理,卖的广告,卖的出场费,养活了一拨人。所以这都是唱片自杀的一个过程,他们自己还意识不到。”

  某些权威人士支持假唱

  谈到“真唱运动”现状,崔健称运动发展到今日,仍有业内权威人士支持假唱,令他很费解。崔健透露,当初发起“真唱运动”就本着一种悲壮的心情,从未想过收获成果,几年过去了,值得欣慰的是,国家已就商演真唱出台相关法律,普通百姓也都“知道原来有假唱这么回事”。

  对假唱之风仍盛行的现状,老崔认为是歌手贪图容易,对能力不自信,“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不能提高,为什么不能真唱?只能说明你能力不行,就是你怕出错。”(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赵紫馨)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