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曾轶可新专辑封面被疑写错别字:绵羊在生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王平平
2009年12月22日09:24
曾轶可新专辑封面
曾轶可新专辑封面

  从“绵羊音”,到“雷人头”,自曾轶可站上快女舞台的那刻起,就注定要被争议到底。原因是网友对她的关注度远超包括冠军江映蓉在内的众多快女。这不,昨日又有好事网友对曾轶可发起新一轮“挑刺”行动,称她于12月18日推出的首张个人全创作专辑《Forever Road》封面竟将曾轶可的曾字写成了错别字!对此,曾轶可所属经纪公司天娱传媒的回应是:不是错别字而是异体字!

  质疑

  网友:“曾”咋少一竖?

  记者从百度搜索出了《Forever Road》的4种专辑封面。无论是“孩子幻想版”、“诗意午后版”、“惬意自在版”,还是“阳光轻洒版”,4个版本上的曾字确实都写错了(注:曾字上半部分少了中间一竖)。这个被去掉一竖的曾字,像极一个形象的小电视。有网友的形容更为直白,称少了一竖的“曾”字无论怎么看,都像是曾轶可生气的表情。

  记者登录曾轶可贴吧发现,其实早在专辑发行前,就有粉丝发帖质疑错别字一事。出于对曾的喜爱,粉丝们最终选择默认这一错误。一位叶姓粉丝在贴中写道:“‘曾’字上半部分少一竖,不过……我们要记住:不完美也是可以被爱上的!”还有粉丝干脆劝说,真正喜爱曾轶可的歌迷应把心思放在她的音乐上。

  回应

  天娱:那是一个异体字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拨通曾轶可所属经纪公司天娱传媒的电话。记者表明意图,宣传人员最初显得有些惊讶!“不会吧!”说着,宣传人员找来专辑查看,“呀!确实少了一竖!我问问情况再给你回话!”半小时后,宣传人员致电记者,称经了解,专辑封面上少了一竖的曾是正确的,“不是错别字,是异体字。”

  据透露,该专辑封面是天娱传媒委托台湾一家企划公司设计而成,“因为曾轶可给人的感觉很可爱很单纯,为了在专辑中还原她的这一本色,设计人员把这三个字做成可爱的形象。”

  反驳

  专家:曾字没有异体字

  看到这里,或许你会问,何为异体字?答:异体字是字音字义相同而字形不同的一组字。汉字由意符、音符和记号组成,意符选取的角度因人而异,音符又不同于拼音文字中的字母,所以,一字多形的现象在汉字历史上比比皆是。曾字真有异体字吗?记者通过搜索得到的结果是曾字没有异体字,查找现代汉语词典后也未发现曾有异体字。随后,记者联系西南民族大学文学院祁教授,她明确表示“曾”字没有异体字,“曾经的曾和姓曾的曾,其实是一个字两个词,在古代汉语里十分常见,但是曾字没有异体字。”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