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阿坝州高僧西安展演非遗文化“千年梵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狄蕊红 万彬
2009年12月22日09:42

  本报讯 藏传佛教觉囊派“梵音古乐”被誉为音乐活化石,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昨日在西安巡演完毕。

  此次的全国高校巡演,约有30位僧人参加,他们来自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藏哇寺,以觉囊梵乐传承人嘉阳乐住法主为首。

  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韩兰魁介绍说:“‘觉囊梵乐’是中国藏传佛教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它源于印度佛教音乐,又吸收了藏族传统音乐的成分,形成了具有独特风貌与深刻内涵的藏传佛教音乐艺术形式。近千年来,梵乐的传承从未中断,至今仍在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的觉囊寺庙中继承。”

  嘉阳乐住法主建议修行者和听众能够在梵乐中培养自己正面的情绪,发现自己内心的灵性,通过训练使自己生命升华。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