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TVB8金曲榜颁奖遇冷 四大唱片公司歌手食白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23日10:00

  《2009年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20日晚于将军澳电视城举行,受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Sony、EMI)版税纠纷影响,四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继《劲歌优秀选第三回》奖项上颗粒无收后,本次仍然食白果。由于四家公司旗下歌手全部缺席,颁奖礼场面也相当冷清。

  早前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在接受采访时,曾称版税纠纷并不会影响歌手拿奖,有奖的依然会有。但实际情况是,四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在日前的《劲歌优秀选第三回》中捧了零蛋,而备受歌手期待的“金曲版颁奖礼”依然没对四大公司旗下歌手“手下留情”,陈奕迅、谢安琪等往年拿奖拿到手软的天王天后都吃了白果。另一边厢,英皇旗下的容祖儿、阿sa则揽获不少奖项。容祖儿除将“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收入囊中,还另外获颁“金曲奖”和“全球观众最爱粤语歌曲奖”。早前涉嫌醉酒打斗的曹格首度参与香港颁奖礼,却横扫“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等6个大奖,成为颁奖礼的最大赢家。对于四大公司歌手没奖拿,无线高层何丽全前日出席活动时,表示替歌手觉得不值,“我都替谢安琪觉得不值,公司上下心情也不舒服。谢安琪、薛凯琪和方大同去年有好成绩又努力,等于一个学生勤奋学习,但最后却不可以考试,得不到名次,真的很可惜。”由于四大公司歌手集体缺席,使得颁奖礼场面相当冷清,容祖儿接受采访时,表示天气好冷但心中很热。问到有否联系好友陈奕迅,她透露陈奕迅要录音,但有通过电视看颁奖礼,并希望事件尽快解决。祖儿笑说:“我们是最大受害者,因为没得和他们聊天,昨天和阿Sa从远古时代说到2012年,下午她走了就找不到人聊天了,闷到口干干要去刷牙。”说到场面冷清,阿Sa表示人少了没办法,希望事件能尽快达成共识。问到是否因为其他歌手缺席而得益,她说:“不能这样讲,奖是定下来的,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也没办法。得奖已经很开心。”

  另外,上周六举行的《劲歌优秀选第三回》,因大部分具号召力的歌手缺席,收视亦受影响,平均只有16点,约101万观众收看,较上周同时段播出的慈善节目《欢乐满东华》下跌5点,流失超过31万观众。

  链接

  HKRIA公开版税收费原则

  由环球、华纳、Sony、EMI四大唱片公司组成的HKRIA(香港音像联盟)与无线因歌曲播放版税问题闹翻,双方近期不断有杯葛行动。针对无线指其版税要价过高,HKRIA方面前日举行记者会,公开版税收费原则,表明立场。

  HKRIA行政总裁郑文超在记者会上表示HKRIA是参考世界各地的方法,按广告收益计算百分点收取版税:“我们向无线提出以其广告收益的0.45%为基准,2008年应为1080万港元。我们明白要有适应期,所以调低至0.12%,2009年收取290万港元,明年则收0.2%(480万港元)。”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