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彭青岁末创作专场 限量版手工唱片送歌迷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4日09:32

  几年前,黄雅莉以一首清新可爱的《蝴蝶泉边》惊艳华语乐坛,今年10月,何洁重新出发推出单曲《你是我的风景》广受好评,这两首气息独特的作品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彭青。这个85后的创作女生将于12月29日在世贸天阶举办小型专场演出,当晚所有曲目均出自彭青的创作,现场赠送的限量版迷你唱片也由她本人手工制作。

  也许和大多数歌手不同,彭青虽然喜欢唱歌和词曲创作,但并不以此为生,她有一份踏实的工作,音乐编辑的岗位也算是专业对口。平日繁忙工作之余,夜深回到家里一个人安安静静的时候,她才会沉浸在音乐创作的小世界里。写歌、唱歌对于彭青来说,是很私密很个人的事情,她明白她的音乐也许不能成为她的饭碗,因为她不肯口水、不肯煽情,但就在这个小小的可以恣意挥洒发挥才华的空间里,她一直悠然自得的写歌唱歌,做自己认同的音乐,而且玩得很高兴。


  极具中国情怀的《蝴蝶泉边》面世后受到业内一致好评,而彭青一如既往的写歌唱歌,并没有想把这首歌作为自己永远的标签,随后她接连为安以轩、胡歌等歌手写了一些歌,每一首都表达出她心里的真以及对这个世界的真实感受。红不红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如果只有一件事情是重要的,那就是属于她自己的音乐理想和创作的初衷,写歌唱歌都为表达心中的喜悦悲伤,描绘生命的变幻无常,哪怕只有一架钢琴,她也能唱出心底最真实的声音。

  随着在网络上开通音乐人主页,更多的人开始听到彭青的创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这个真实不做作的声音,写歌唱歌也成为她和外部世界、和人群沟通最重要的一种方式。音乐的力量沁人脾肺,慰藉心灵,彭青用歌曲和许许多多同样青春、正在经历的朋友们交谈、互相温暖彼此鼓励,于是,再后来,就有了这场属于彭青和听她音乐的朋友们的岁末专场演出。没有任何华丽的噱头、没有所谓的神秘嘉宾,彭青会安安静静地弹钢琴,认真唱给每一位到场的朋友听,舒适的沙发,可以坐着可以靠着,甚至看清彭青脸上的细微表情。

  彭青还会送每一位到场的朋友手工制作的限量版唱片,这张《彭青练习曲》共收录五首风格迥异的DEMO,以练习曲的形式呈现彭青这一路走来的创作经历,整张手工唱片从概念设计,到定稿打样,再到制作几乎都被彭青包揽,她还会在每一张唱片的封面亲手写上编号,将手工制作的概念贯彻到底,给大家一份有质感、充满感情的礼物。

  12月29日晚19点30分世贸天阶Song Club,带上你喜欢的人一起来聆听彭青,让我们共同度过这个温暖的岁末。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