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VCgirl再触电 孔雀眼主题曲获好评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5日18:11

  年底将至,不少歌手都在积攒力量力图在岁末唱片市场上有所崭获。然而不久前英皇器乐组合VCgirl为电影《孔雀眼》编写的一首《光阴》却独树一帜,为年底前的音乐市场带来怀旧之情。

  这首《光阴》是英皇器乐组合VCgirl(小提琴李月颖,大提琴顾绍华)为电影《孔雀眼》制作的主题曲。这部数字电影讲述一段沉年的爱情往事,而主题曲《光阴》宛如老胶片电影,将南国风光和美丽无果的爱情娓娓叙来。以古典音乐见长的VCgirl此次担任主题曲《光阴》的词曲。与之前二人时尚前卫的造型与音乐特点不同,在钢琴键的轻击下,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沉静的女声仿佛透过了几十年的光阴,将一段岁月抹不掉的记忆再现。很难想象到,如此饱含深义、层次分明的音乐,出自两位时尚佳丽之手。也许是VCgirl多年的古典音乐素养,这首《光阴》在感情的宣泄与处理上十分自然流畅,将钢琴与小提琴的音色发挥到了极致。《光阴》不光曲调优美舒缓,VCgirl所填的歌词也独具美感。短短八句歌词,意味深长,更有婉约之风。“年年今夜/问故人何在/一江绿水依旧东流”……难圆的故梦,几十年后重现时,仿佛前世的记忆之门再次打开,无力的眷恋抑或痴痴的心痛,化成淡淡的忧伤。这是电影主题曲《光阴》浓重的感情沉淀。

  这部电影刚在电影频道播出,立刻引起广大影迷的追捧。尤其这首歌所流露出来的岁月的伤怀在轻易间打动观众。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