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庄艺术家原作将上“一品三人”舞台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5日18:22


  “一品三人”是一个以诗文乐画为包装的文化概念,由生活在著名的艺术圣地——北京宋庄艺术区的音乐人洪启、何力、张敬为主体,集结了包括音乐、绘画、诗歌、戏剧、摄影、造型、设计等不同门类的艺术组成的新锐文化品牌。2010年1月3日,洪启、何力、张敬将联袂在北京MAOLIVE举办“一品三人”小型演唱会。与众不同的是,在舞台上,将会放置宋庄艺术家的原作和雕塑作品,这些作品即是舞台美术的一部分,也是可以独立欣赏的艺术品。而这些作品所表达的内涵,将与音乐人所唱的歌曲内容相呼应。

  一品三人的缘起,基于难堪的颓景,出于朴素的愿望。“饥者歌其食,劳者歌其事”,他们认为音乐应该像树一样扎根于大地,歌手之所以歌唱不过是“言之不尽歌咏之”;在形式上他们拒绝赘饰,过度的包装与阐释,将被他们和房地产广告一并揉成一团丢进垃圾箱;但对于品质,他们不准备降低卡标一毫。日光之下,并无新事,而美又亘古常新。他们认为民歌是通俗但通灵的,她有自己的尊严和分寸,每首傲骨顶顶情韵深长的民歌都将永世传扬。他们不当什么先锋或前卫,他们不过是回归故乡,回归心灵,回归音乐之“道”。

  洪启洗尽铅华,却直撄人心,在他的作品中我们将领略理想主义者的赤诚与情怀,重温东逝不回的少年悸动;张敬则穿越古今,以镜花水月般迷恍的人生寓言,细心收藏每一份人世的寂寞与温暖,确谓诡才多端;而胸怀天下讷言深思的何力,则在宽厚的歌声中,给人们备足了思想的盛宴。

  他们向李叔同、王洛宾、切格瓦拉致敬。

  李不仅是人生修炼的典范,同时也代表着汉语词的尊严与风度;

  王不仅呈示着至朴至美的艺术境界,更提醒着人们艺术的民间血脉;

  而切,不仅是无私无畏与浪漫的化身,更代表着一种淬烈人生上空猎猎飞扬的理想,那是人类对自由与正义的不死追求。

  2010年1月3日晚的MAO,足够引发大家的期待。

  洪启 具有浓郁传奇色彩的民谣歌手,中国当代民谣重要的代表人物。2005年发表《红雪莲》,2007年发表《阿里木江,你在哪里?》,2009年4月发表第三张专辑《九棵树》。唱片《阿里木江,你在哪里?》被《南方都市报》入选为2007年度唱片。他的歌谣以美国民谣的结构、台湾民谣的旋律和中国知识分子的诗意组成,使得他有了“中国流行音乐罕见的美丽纯粹民谣”、“民歌的理想主义者”、“新民歌界的切-格瓦拉” 的美誉。 曾获2006、2008华语音乐传媒大赏“最佳民谣艺人”提名。


  何力 诗人,音乐制作人,现居北京。生于新疆库车,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大学期间曾组[愚公乐队],单曲曾收录于民谣合辑《第一直觉》。其作品既保持了浓厚的现代中国音乐特征,又以开放的姿态融合并拓展世界各地优秀民间音乐文化传统。2009年由摩登天空出版首张个人唱片《65亿分之1的诗与歌》。


  张敬 生于杭州,自幼习画,中国美术学院学习绘画,杭州师范学院音乐系学习音乐。曾组建“Deep Blue”“惑”“NASA”乐队,行走江湖十余载。2000年以后,专注于音乐,文字整理,完成文集“物是人非”及音乐作品数十首。2005年出版个人诗文乐画集《猛地被吸入》。


  主办:宋庄艺术促进会音乐分会 宋庄音乐

  协办:摩登天空-无花果厂牌 星外星唱片 无线星空

  承办:MAOLIVEHOUSE(北京)

  时间:2010年1月3日 20:00

  地点:北京东城区鼓楼东大街111号MAOLIVEHOUSE

  订票、咨询:010- 64025080

  门票:50元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