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坤携《谜ME》重返歌坛 坚持用音乐表达情绪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28日09:19

  今年对于演员陈坤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先后拍摄了《建国大业》《花木兰》等5部电影。临近年底,陈坤带着全新专辑《谜ME》重返阔别3年的歌坛。面对国内如火如荼的电影市场,以及日渐萎缩的唱片市场,处于中间地带的陈坤深有感触。即使如此,他还是选择继续唱歌,因为音乐最能表达他的真实情感。

  唱片不畅销就封麦

  2004年,演而优则唱的陈坤凭借首张专辑《渗透》横扫各大颁奖礼,销量逼近80万张。随后发行的专辑《再一次实现》,却未能让陈坤实现更上一层楼的心愿。为此,陈坤自曝一度想放弃唱歌。“第一张唱片时,我还是个新人,在完全没有预计的情况下卖了七八十万张,算是很大的惊喜。第二张做得非常努力,但是销量并不是很好,自己感觉很颓。从没有希望到满怀希望,遭遇的落差挺大的。”谈及失败的原因,陈坤坦言:“我一直以为质感好的唱片,一定会被大家很自然地接受,想法很幼稚。当时唱片市场已经不好了。那段时间正在拍电影,很难挤出时间去做唱片宣传了。而且当时的公司正在重组,不是特别稳定。这次发行新专辑,我会努力宣传。”至于销量,陈坤信誓旦旦地说:“如果这张专辑不大卖,那我以后真的不敢再唱歌了。”

  自嘲性格一直很各色

  日前陈坤被曝在录制某场晚会时因为“耍大牌”而被罚站五分钟。对此,陈坤直言:“如果这样算是耍大牌的话,那么这10年来,我每一天都在耍大牌”。话说得如此直接,陈坤并不觉得有何不妥:“有人说我很各色,我自己也经常会想是不是要变得更圆滑,说话更周到。但是花不了那么多时间去改变自己。我对自己的要求以及对作品的要求,都蛮自我的。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有时候蔫蔫的,但是如果争取一个角色的话,我会直截了当地跟导演说我很想演,如果我不喜欢就很干脆地拒绝。”和陈坤在影视剧里诠释过的各种角色相比,音乐里的他才是最真实的陈坤。“隔了很久再次走进录音棚,那种快乐依然没有变。现在电影市场很火,有不少好的剧本邀约,我坚持着唱歌,感觉蛮悲壮的。其实我完全可以不用再做唱片,专心拍戏,但是我真的爱唱歌,很想通过音乐分享我最真实的情绪。”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