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陈坤《谜ME》:谜样色彩 完美绽放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9日16:37

  本来以为快要结束的09年,不会再有任何令人惊艳的唱片出现的了,毕竟很多单位、媒体、以及歌手都忙着去总结,总结这一年的业绩、娱乐新闻、成绩等等。但,这几日忙着写报告的我,却又意外地发现到一张超乎了很多人想象的专辑,陈坤的第三张个人专辑《谜ME》。

  对于任何一位在戏剧方面有所成就的演员来说,最大的难题已经不再是在于演技方面,毕竟人总会在工作的历练中获取很多很多的经验,来作为应付各种出于工作的挑战。反而,如果要一位演员去尝试本身工作以外的其他新尝试,难点与盲点也会因此并发。可以把这些理解为挑战,毕竟在近几年来有越来越多的艺人去尝试各种演艺事业的不同领域的发展,例如是写过书的大小S、当作了制片人完成了《非常完美》的章子怡、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尝试过插足在乐坛的演员,如赵薇、徐子珊、胡杏儿等等。在过去几年里面交出了曾经横扫了各大音乐新人奖的陈坤,算是这批跨界发展的歌手,比较具有耐性、与特质的一个,毕竟,对于很多做跨界发展的艺人来说,在工作时间的安排、以及如何去做好演、唱之间的兼顾,都是一个很大的难题。而且,有很多跨界发展演员歌手,在他们的音乐作品之中,都难以发现到诚意,更多都像是一种用作提高知名度的副产品,因此,在很多这一类的作品中,就算有销量的成效,都好难去发现到那份出于对音乐的诚意。

  就诚意来说,陈坤的第三张个人专辑《谜ME》算是一张包含了浓浓的态度的唱片,风格多样、制作的豪华阵容、还有他个人的形象等方面,都做出优质的表现。也可以理解为是一张从里到外都包含了浓郁主题意识的专辑,里面被耳朵发现的是,一个难以去思考与参透的陈坤,是独一无二的,就如里面收录的那首极具电子气息的“独一无二”所唱的那样。在戏剧的世界里面,陈坤扮演无数个角色,也用他优质的演技感动了无数喜欢与不喜欢他的观众;而在《谜ME》里面,他尝试去用这种出于戏剧的感觉,来打动乐迷的听觉神经,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情绪、不同的氛围、不同的内容……在同一把声音之中凝结、绽放出谜般的色彩。

  作为开篇的主打歌“蔷薇刑”,可以说这张专辑中的最大亮点,也刷新了以往陈坤在乐迷与影迷心目中那个斯文小生的形象。由知名音乐制作人梁翘柏负责营造出来的带着复古质感、与颓废气息的曲风,与陈坤清亮的声线形成极大的反差,而贯穿在吉他、键盘、贝斯、鼓等乐器之中的华丽的弦乐片段,又在这份不协调的错觉之中,却又把陈坤的声线中细腻的质感衬托得淋漓尽致。在知名词作者李焯雄负责执笔的歌词部分,也可以找出了带着“谜”一般的诡异气息,把爱情比喻为带着荆棘的蔷薇,想得到必先要去懂得承受刺痛的折磨,也不为是点亮了整张专辑的作品。关于爱情的作品,其实占了这张专辑很大一个篇幅,如散发着浓厚忧伤情绪的“我们不爱了好吗”、被钢琴贯穿出来的“一个人记住就好”、带着R&B色彩的“什么都没留”,都是一些显得细腻与真挚的作品,在里面除了可以发现陈坤对情歌的诠释有了很大的进步,或许会和他曾经在戏剧上的经历有关,毕竟有些情感上的触感是需要经验与历练过才会懂得如何去表现出来的。尤其出彩的,是那一首由钢琴与摇滚篇章结集而出、表现得极致与唯美的“琥珀”,是一首显得忧伤的情歌,陈坤显得安静、自言自语式的唱腔显得尤为的迷人,仿佛是在诉说着那种难以说出口的寂寞,这也是作品最令人共鸣指出,毕竟很多人都在经历、或经历过同样的事情,承受着孤独的寂寞、守候着真爱的出现,就如琥珀形成前那段经历数千年的沉积。

  “谜”是这张陈坤的全新专辑的主题与亮点,透过摇滚、电子、钢琴乐章等不同的格调,再加上陈坤在不同情绪中所展现出来的声音特质,把他声音演技中各种有棱有角的差异面完整的整合这个属于他的《谜ME》里面。是一次完美的绽放,作为点题作的“谜”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是久未发声的陈坤的一次新尝试,也滂湃的摇滚曲风、再加上他极具爆发力的唱腔、还有自白式的歌词,绝对成为他留在乐迷心目中的全新标志。(文/蓝蝴蝶)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