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咪咕明星学院李欧:扛到最后的才是纯爷们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06日13:37
咪咕明星学院李欧
咪咕明星学院李欧

  在中央音乐学院修过四年单簧管专业的李欧,与台上旁若无人、忘情投入唱歌的李欧,是同一个李欧;被咪咕明星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喜爱的“亲切大叔”李欧,与释放令人震惊的爆发力的摇滚歌手李欧,是同一个李欧;平时一言不发、看上去很酷的李欧,与老老实实表演、一丝不苟搞笑的李欧,是同一个李欧。在咪咕学院的一期节目中,女主持人说,李欧你就像我们说的那种像是“洋葱”的男人,每次都以为了解你了,没想到剥开一层还有一层新的东西在里面。

  启动自己的梦想,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被同学们戏称为“最老的选手”的李欧,虽然只有三十几岁,相比于其他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学员,已经的确是“太老”了。李欧自己对此却并不介意,他说,同别人PK不是最重要的事,重要的是自己认可自己,启动自己的梦想,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虽然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他都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之梦,潜心创作了许多歌曲,却一直想要为自己找到更大的舞台去展示。在一次声乐课上同老师探讨发声技巧时,说不过老师的李欧忍不住唱了出来,一时所有人都安静下来,老师赞叹地说,你这么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唱起歌来却分外凄美,你应该有更大的舞台去表现自己。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学习,李欧已经为自己的梦想找到了始发站,不管这期学习的最终排名如何,一个比一个更大的舞台才是一个歌手最终的梦想。

  勇敢挑战自己的才能盲区

  吹了四年单簧管,唱了十几年民谣摇滚,却要跳HIP-HOP风的舞,更让李欧无语的是,学院的课程里有RAP一项。李欧觉得这事很疯狂,在跳舞课上到第二天的时候,他就开始嚷嚷自己要疯了要疯了。然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个最让舞蹈老师头疼的选手却没有缺席一节课,在下课回来,还请来其他同学继续给他开小灶,于是出现了夜里九点多还在宿舍里对着镜子一遍一遍练习舞蹈动作的情景。

  Rap Show也成了李欧的大难题,李欧承认自己“说话有点问题”,更别说让他以很快的语速RAP了。在一遍遍练习之后,李欧决定实话实话,有什么说什么了,“我跳舞的动作很难看,我说话的也说得很慢,但是我一定好好表现”,一段大实话却赢得了观众们的谅解以及评为老师们的好评。第一次节目录制的时候,同学们的集体开场舞充满激情和朝气,在充满动感的集体舞里,李欧的动作显得并不那么整齐划一,他摊摊手说:“我尽力了。”

  咬牙坚持到最后的才是纯爷们

  虽然李欧经常会在自己的博客里发牢骚,说自己快要撑不住这种“魔鬼训练”了,却从没有真的放弃过。他还一本正经地篡改一句流行语说:生活就像PK场一样,扛到最后的才是纯爷们。有时候,感动我们也许并不是戏剧化的大喜大悲,而是这股咬牙坚持的韧劲。这位当年在球场上积极拼抢的后卫,又要把自己的这股劲用到自己的音乐之路上,给自己的梦想画上最亮眼的起始符。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