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携20人弦乐团彩排 气势恢宏不同凡响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06日14:01
吉他弹唱也是李健非常经典的舞台形象之一
吉他弹唱也是李健非常经典的舞台形象之一

  刚刚度过了2010年的元旦,“音乐诗人”李健日前进入排练室,为即将于2010年1月9日在杭州举办的个人演唱会进行最后的彩排。经过了2008年“完美坚持”首场个人演唱会的洗礼和经验,如今的李健对现场表演的节奏掌控和舞台风格的控制上更为精准,在排练场不仅能够真实的感受到李健在音乐上几乎完美的挑剔和严谨的音乐态度,每个细节只要是自己不满意,将近20人的表演乐队和弦乐团就要重新再来,李健说,“新年新气象,我期待2010年的新年伊始能和我的歌迷们一起出发,汇聚在1月9日的杭州大剧院来听我的演唱会,听说很多朋友都将从外地专程赶来看我的演唱会,对于这一天的到来,我非常迫不及待!”

李健丝毫不担心现场的歌唱实力
李健丝毫不担心现场的歌唱实力

  据悉,当天的演唱会彩排从晚上七点正式开始,一共坚持了四个多小时,在这个过程中,李健先后彩排了《为你而来》、《绽放》、《向往》、《温暖》、《松花江》、《想念你》、《抚仙湖》等多首经典曲目,对于刚刚于12月22日在全国面市的新专辑《音乐傲骨》曲目,如《故乡山川》、《一往情深的恋人》、《璀璨》、《爱的四季》等,李健也是反复认真彩排,以达到最佳的演出效果,他说,“上一次北京的发片记者会上,我在现场表演了专辑中的二首歌曲,后来在网上看到很多歌迷都留言说,希望我能在杭州演唱会多表演新专辑《音乐傲骨》中的曲目,所以这一次在曲目设计上,我也会尽量多满足歌迷们的要求!同时,对于当天的现场表现我也非常有自信,完全没有任何的担心,现在我身体及心理的各个方面已经调节到最佳的状态!”

应歌迷要求,李健将在演唱会中增加表演新歌的部分
应歌迷要求,李健将在演唱会中增加表演新歌的部分

  一直以来,认为“音乐不是做秀”、音乐修养很高的李健,木吉他和清澈的嗓音已成为他最重要的个人标志之一。在此次杭州演唱会中,李健更是首次提出“流行室内乐”的音乐概念,让流行音乐和气势恢宏的交响乐交相辉映,擦出充满质感、不同凡响的音乐火花!在今天的演唱会彩排中,李健显得非常轻松自如,排到精彩的部分还不时露出灿烂的笑容,甚至弹起钢琴调节工作氛围,坐在钢琴前的他,优雅沉静,从未在公开场合表演过钢琴的李健说,自己其实已经学习钢琴很多年了,很开心这次能和弦乐团合作,也特别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表演经验,这已经是一个月内第二次和弦乐团这样的专业乐手合作了,在即将曝光的《一往情深的恋人》MV,自己也是和大型的弦乐团合作,那种音乐碰撞让自己非常的兴奋,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激情!

正在与弦乐团彩排中的李健
正在与弦乐团彩排中的李健

  谈起刚过去的2009年,李健表示很开心能和全新的唱片公司金牌大风合作,整个团队专业、认真的工作态度也让我很满意,大家合作起来非常的愉快,而每隔两年发行的一张全新专辑也在去年年底面世,《音乐傲骨》代表的不仅是一种坚持,更是我对音乐的期许和仰视。据悉,为准备李健“音乐傲骨∞”杭州SIMO演唱会,他还将提前抵达杭州,为本次的个人演唱会进行最后的准备及彩排,并将在1月9日晚上为大家献上难忘的一夜!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