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拇指姑娘乐队发行成长三部曲系列唱片 计划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06日18:16
丢失在和弦里的孩子唱片封面
丢失在和弦里的孩子唱片封面

  近日,以“童稚流行”这一独特风格为人所知的拇指姑娘乐队又出新作:一张名为《丢失在和弦里的孩子》的新唱片于2009年平安夜悄然发行。值得注意的是,这张新唱片同时也是拇指姑娘创作推出的一套系列作品的落幕之作,该套作品总名即为《成长三部曲》。

  在新唱片里,拇指姑娘借助“花边下”、“爱人”等曲目吟唱出了青葱岁月中值得记取的点点滴滴。和主流音乐局限于滥情不同的是,乐队主唱子芙更愿意表达的是哪些曾推动个体慢慢成长的瞬间:来自“暗夜公爵”的友谊、渴望自我声音的“想飞的蓝尾鱼”、“花边下”对静谧一刻的感悟;当然,也会有每个年轻人都无时或忘的“爱人”。只是,所有这些都像唱片同名曲中的呼喊一样,在年华细雨中永远成为了过去。

拇指姑娘乐队
拇指姑娘乐队

  尽管这些隐伏在优美的旋律之下,尽管其中处处可以发现巧妙的戏谑和倔强,但是面对过往的基调仍然是忧伤的。事实上,无论是2007年的《诞生了》、其后的《伤花怒放》,还是选择特殊的平安时刻发行的这张新作,拇指姑娘一直希望表达的,正是对于“失去”这一永恒主题的再现与思考。如果用三部曲名字里的动词造句,子芙大概会说——“我希望这些声音在诞生后怒放,但是永不丢失”。

  在《成长三部曲》之后,拇指姑娘乐队将在作品风格上有所调整,同时,他们也在计划一次新的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