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圣诞快乐,“抱抱·迪伦”(图)

来源:外滩画报
2010年01月06日17:08

  这是一个乐迷对Bob Dylan 新唱片的评论,也许是因为BobDylan粗糙、不加修饰的嗓音很容易让国内乐迷联想起美国西部片里的矿业工人。虽然这个评论更适合TomWaits或是NickCave,但评论者抓住了一个重点,就是放松——像坐在马桶上那样放松。你真的可以怀疑Dylan是在马桶上录的音,或者将其赞美为Dylan对嗓音把控的炉火纯青,以至于毫无修饰感。

  《滚石》只给了这张唱片一个及格的三颗星,可能是因为这张唱片太平实普通,太Lo-Fi,无法超越Dylan那些影响深远的经典唱片。对此,Dylan在接受Street NewsService的采访时也做出了回应:“除了毫无修饰地唱这些歌,我没有其他更好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意愿了。这些歌曲伴随着我,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民谣歌曲一样,我只能这么唱。”

  这张名为“Chrismas intheheart”的唱片一面世,就立刻取得了美国圣诞唱片排行榜的第一名,也冲入了Billboard摇滚唱片排行榜的前十。唱片共包含15首歌曲,在创作人JacksonBrowne的Santa Monica 工作室里录制完成,由BobDylan本人亲自担纲制作人。唱片中包含赞美诗、传统的圣诞民谣以及一些著名歌手演唱过的经典圣诞歌曲。谈起这张唱片录制的初衷,Dylan描述为一个念头划过脑海,正好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的老板WalterYetnikoff也有此意,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另外,这张唱片还包含着一个慈善计划,Dylan会将其美国地区版税捐赠给慈善组织“供养美国”(FeedingAmerica),海外区的版税则捐赠给联合国粮食援助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Dylan说:“全球还有很多人处于饥饿和贫困之中,大约三分之一是儿童,他们在饥饿中睡去,而且还不知道第二天的早餐在哪里,我很荣幸能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一起对抗饥饿以及无家可归问题。”

  Dylan还为这张唱片录制了十年来首支MV,并在片中扮作圣诞老人,在派对上起舞。这些都是Dylan大叔为全世界饥饿贫困人群送去的一份圣诞礼物,那些暖洋洋的JingleBell也许会让他们知道还有人在关心自己,不至于在这个温暖幸福的节日里依然哭泣。

  唱针滑过唱片,歌声慢悠悠地抵达每个人的心中,不会让你想起那个唱“Like arollingstone”的摇滚先锋,也不会想起“Togetherthroughlife”中那个老而弥坚的音乐人,反而会是那个在家庭聚会中随手拨弄吉他唱歌的老人。你可能会忘记他和他所唱的歌,但你会记得这次美好的聚会和那些温馨的场景。如此,这个老人的心愿也就达到了。我们也应该说一句:圣诞快乐,“抱抱·迪伦”。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