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李健《音乐傲骨》:老牌温暖系男人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ivy
2010年01月07日09:59

  发行时间:2009-12-25

  风格:流行

  推荐曲目:《故乡山川》、《一往情深的恋人》

  这张名字听来多少有些奇怪的《音乐傲骨》,距离李健上一张创作专辑《想念你》已有两年。当水木年华已经确立了他们华丽的摇滚风,封面上走在“坚持北路”上的李健依然延续了他的温暖路线,感动依旧,不过歌词更多关于平白的生活,朴实的思考。

  《故乡山川》:箫声拂面而来,竟有一种莫名奇妙想哭的冲动。南箫缓缓,轻吟低唱,脑海中呈现出一幅荒烟古道,大漠落日的亘古图画。这首歌描写了异乡游子对于故乡的追寻,歌曲以南萧作为引语,思绪慢慢展开——在中国人的传统道德理念中,“回家即是过年”,如今的“故乡”早已象征意义大于实际需要,却仍无法阻挡万千游子每当佳节、年尾排山倒海、千涛万浪般的情感牵绊及凄凄漫漫、满肩风雨的归乡之路。

  《一往情深的恋人》:让人想起齐秦,想起林一峰、林宥嘉等诸如此类的温暖男声。这年头还有多少人在歌颂爱情理想,即便年华流逝抹去了曾经灿烂的容颜,爱情依然不改旧日的誓言。作品旋律精致,有种海子般的浪漫,我想起叶芝的《当你老了》。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