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春晚《回家吃饭》感动游子 庞龙唱响春节归乡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07日10:12
庞龙送给天下游子-过年《回家吃饭》
庞龙送给天下游子-过年《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回家吃饭,不管你离家多么远;回家吃饭,回家吃饭,妈妈捧着碗”,——这首叫做《回家吃饭》的春晚歌曲在民间迅速流行,受到歌迷的广泛欢迎,而它的演唱者和作者之一就是沈阳音乐学院终身教授、著名歌手庞龙。

  家,是一个温馨的字眼。每年庞龙春节回家时,沿途都能倾听到归家游子收获的欣慰与酸楚,体会出他们迫不及待想回到家的心情。庞龙一直想写一首可以陪伴他们回家的歌,而这个心愿今年得以完成。

  由新锐音乐人刘卓作曲、庞龙参与作词的新歌《回家吃饭》,是庞龙最近推出的一首春晚歌曲。“尔玛组合”是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倾力打造的少数民族组合,作为专家班的秘密武器,首次在歌曲中为庞龙老师演唱了精彩的和声。她们带有原生态唱法的声音如同天籁,让所有听者刮目相看。“尔玛组合”全部来自四川灾区,是庞龙老师在2008年收养的五名灾区学生中的三位,现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庞龙专家班。

  《回家吃饭》的前奏、间奏、尾奏部分,有一个女性的声音,不断地呼唤着“晓虹,回家吃饭”、“胖墩儿,回家吃饭”、“铁蛋儿,回家吃饭”……不知不觉中提到了一串人名,这些活生生的名字,唤起了我们对母亲的记忆和对家庭的依恋。这些道白出自小品演员巩汉林的爱人、著名演员金珠之口,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歌曲以一句饱含深情的“老喜子,回家吃饭了”结束,庞龙介绍,“老喜子”是自己的小名,父亲在年纪较大时有了他,取吉祥含义“老来得子是一大喜事”。庞龙把自己置身于相同的人间亲情中,与天下游子共勉。

  《回家吃饭》是庞龙继《家在东北》之后又一首以家为主题的歌曲,每年春节,庞龙都会回东北老家探亲,去见证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与亲人一起过年,吃上一顿团圆饭。

  2010年的春运,一列列挤满了外来务工者和大学生的火车,载着一颗颗期待回家团圆的心,载着一年来想念亲人的情,随着车轮与铁轨撞击的声音,这首《回家吃饭》的春节归乡曲,将伴随着浪子天涯游子的旅途,平安到家。

  新春将至,庞龙提前给歌迷拜年,遥祝大家平安吉祥、如意顺心!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