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纵贯线广西开唱 台湾乐坛四巨匠演绎华语天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0日01:34

  1月9日晚,“秋之果之夜——纵贯线桂林演唱会”在广西桂林体育中心上演内地最后一场告别演出。台湾乐坛四巨匠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在数万民众的呐喊声中闪亮登场,演绎了一场“华语乐坛”绝版音乐风暴。中新社发周利朔 摄

  中新社桂林一月九日电(记者周利朔)“秋之果之夜——纵贯线桂林演唱会”九日晚在桂林上演内地告别演出。台湾乐坛四巨匠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登场演绎了一场“华语天坛”绝版音乐风暴。

  张震岳的鼓、罗大佑的钢琴、李宗盛的吉他、周华健的贝司一并演奏,顿时让现场数万歌迷震撼不已,无不为这四位音乐才子所倾倒。歌手们也为桂林歌迷的热情所感动,表示桂林站演唱会是一年来气温最低的一站,也是观众最热情的一站。

  周华健的煽情、罗大佑的沉稳、李宗盛的感性再加上张震岳的活力,四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在当晚的演唱会完美交融,四人不仅演唱了五十多首经典曲目,而且将新歌、老歌进行创新组合,将流行、摇滚、爵士、布鲁斯等不同曲风发挥得淋漓尽致,即使是耳熟能详的《当爱已成往事》、《我是一只小小鸟》、《光阴的故事》、《鬼迷心窍》也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全新风味。

  罗大佑在演唱会上称:“从我们四个人到所有的工作人员,到每场我们看到的台下每一张不愿离去的笑脸,是最让人感动的。"纵贯线"的表演不只是娱乐,而是通过我们的创作和人生历炼看到生命真实的积累。我们和所有生在这个时代的人有部分相同的心情,透过"纵贯线"的生命历程,通过我们的创作,这份能量和希望也会传达给每一个人。”

  据悉,新乐团“纵贯线”于二00八年七月二十五日正式成立,只进行一年巡演,在二00八年九月正式成军,并立刻跃升至华语一线“天团”位置。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与张震岳四个人加起来,年纪合计一百九十岁、出道资历八十六年,创作超过六百首歌,发行过七十张专辑。完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