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百强获金针奖 无线被逼播完整版《中文金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11日09:58

  2010年1月11日讯,香港,《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1月10日公布由已故歌手陈百强获得“金针奖”,容祖儿和谢安琪称很回味陈百强昔日演唱的情歌。而“十大中文金曲”总监冯伟棠表示颁奖礼会足本直播,无线无权删剪歌手唱歌片段,令四大唱片歌手破格能于无线亮相。

  容祖儿、谢安琪、王菀之、卫兰、林峰和Mr.等应届港台十优歌手,1月10日代表港台出席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百万行活动,开步礼时众歌手还跟不少参加者挥手,场面热闹。提到“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的“金针奖”得主10日公布,容祖儿笑指很快便到好友黄伟文获该奖,并说:“他有资格,希望他拿这奖时,我还在行业里见证。(自己是否想拿金针奖?)我永不言倦,愿望接受,希望不用等很久,用我的速度和效率多做功绩,不用做多年,在短时间里拿到。(不怕拿该奖被感觉很老?)可以做最年轻拿该奖的,不过这是我今日(10日)早晨的突发奇想。”而第2次参加百万行的谢安琪,问到是否力撑港台?她说:“每年都试过当不同机构的代表,今年港台先联络。(不怕敏感时期?)我长期差不多。(有否跟同场的陈志云打招呼?)未见到他,版权事件后未有机会见到他,见面也不会尴尬。”

  周润发抽空颁奖

  港台10日公布“金针奖”得主是已故歌手陈百强,“十大中文金曲”制作总监周国丰及总监冯伟棠说:“2009年是陈百强的音乐事业30周年,联络陈爸爸时也愿意接受,陈爸爸会上台代领奖项,而陈妈妈在内地不知会否出席,港台之前曾颁“无休止符纪念奖”给陈百强,颁奖礼会请他生前的好友颁奖和演绎陈百强的歌曲,现在正联络周润发,他也有问清楚时间看看能否出席,相信机会很大。另外还在联络林忆莲,叶蒨文则未联络上。”

  提到颁奖礼的播出,会否删剪四大唱片公司歌手的演唱片段?冯伟棠续说:“当晚会直播整个颁奖礼,并从1小时播映争取多两小时,从7时半至10时半共3小时,据政府部门守则条例,无线无权删剪港台节目,任何媒体都无权删剪。(可有知会无线?)已知会了无线,无线方面也同意。届时会足本播放,是唯一一个可足本播放的颁奖礼。(版税问题?)这方面好复杂,不是由我来说。”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表示,政府有规定电视台每个星期拨出时段予港台播出节目,至于内容及版税问题则由港台处理。

  Mr.自嘲懒懒散散


  而容祖儿、谢安琪、王菀之和卫兰等对陈百强夺得“金针奖”,也纷纷说出对陈百强的感觉。容祖儿表示最爱听陈百强的《粉红色的一生》,每次听到都感兴奋和轻松,遗憾的是没见过陈百强真人,只从他的朋友处知道对方的穿衣和家中摆设很有品味。而谢安琪称《画出彩虹》一曲,是她小时候的爱情冀盼;至于王菀之表示《有了你》给人浪漫甜蜜感觉,而陈百强是位声音好有创作才华的人;Mr.则指陈百强唱过不少励志歌曲,外形是西装革履,相比下他们则是懒懒散散。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