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情歌创作太悲伤 林夕释疑:歌里都留有一盏灯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12日08:22

  香港知名作词人林夕,最近在台湾推出新书“原来你非不快乐”,更首度举办签书会,和台湾粉丝面对面交流。林夕透露,自己写过无数的悲歌,看似无可奈何,其实他在歌里头都留有一盏灯,懂得开灯的人就会找到往前走的力量。

  台湾有很多人是林夕的粉丝,他写过无数脍炙人口的歌词,譬如陈奕迅的《K歌之王》、《十年》,还有王菲的《红豆》、《笑忘书》等等,是两岸三地歌迷相当熟悉的作词人。

  林夕创作的歌词往往让人觉得很伤感,不过他说,其实自己的歌里都留有一盏灯,如果能体会的人,就会知道开关在哪里?懂得把灯打开,找到往前走的力量。林夕说: “(原音)我的歌词当然有很多伤感的歌,伤感之中,我还是很用心留下一盏灯,那盏灯呢,能够开的人把它开了吧!懂得开的人自然会开的;如果没有发现的人,我希望他慢慢长大以后,找到那个按钮在哪?”

  林夕表示,以往如果他看完一部电影有感而发,会立刻把感想记录下来,不过现在他比较喜欢在听完曲子之后,再为歌手量身填词;同样是写词人,林夕也大方称赞方文山的作品,让很多年轻人开始愿意接触古典诗词,对华语歌坛贡献非常大。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